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百名艺术界人士响应“倒扁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49 红网-三湘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百万人倒扁运动”后,岛内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岛内百名艺术家15日也联署加入。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作家管管、画家张永村等人15日带着有百名艺术界人士联署“倒扁”名单赴施明德办公室正式公布,并在现场朗诵“倒扁”诗文。据悉,名单中包括了台湾知名的摄影家谢春德、民族音乐学者林谷芳和93岁高龄的书法家张光宾等。

  据报道,张永村等人仅用了14日一天的时间联络岛内各地的艺术家,反响相当热烈,当天就有百人联署,包括了老、中、青三代艺术家。联署行动策划人之一的台湾“中国艺术协会”理事长尚洁梅表示:“艺术家本来就是要关怀社会”。

  相关人士透露,本周还将有百名演艺界人士和百名律师界人士加入“倒扁”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