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綦江县城水荒政府紧急保水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3:49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因原取水的通惠河断流,綦江县城15万居民的饮用水改在綦河取水。记者昨从綦江县政府获悉,该县8个部门密切配合,为县城居民饮水严防死守。

  8月10日,綦江城区主要水源———通惠河完全断流。县城15万居民用水告急,綦江先是填筑拦河坝,提高饮水源蓄水位,保证取水需要。后又通过调配上游四个水库,向县城开闸放水50万立方米。同时,县里作出了“停水先停政府”的承诺,市民也自觉节约用水。

  因为旱情延续,綦江县政府8月20日又紧急启动了綦河取水工程,将綦河水输送到通惠河的取水点。23日晚,1500米管道安装完工,25日已正式向县城供水。

  据綦江县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市民饮水安全卫生,县经委督促上游企业按照限产限排的要求削减产品产量,减少排污。县交通局对綦河取水点上游两公里范围内的汽修行业加强管理,严禁洗车,严禁含油废水下河,严禁含油废渣露天堆放;县农业局及时加强奶牛场的环境管理,严禁奶牛粪便垃圾下河;县环保局和卫生局及时加强对饮用水源源水和出厂水监控监测,做到水源水和出厂水每天必测;古南镇政府则安排社区人员,每天在綦河沿岸的桥河、火车站片区进行环境宣传,劝阻过往行人和沿岸居民向河里倾倒垃圾等。

  目前,綦河上游各企业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实施了限产、限排或停产。

  (通讯员程昭国罗开品)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