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什么时候出手“老车”? 五大要素引领换车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令人眼花缭乱的新车上市,不仅给所有打算购置第一辆汽车的消费者出了道难题,同样令那些准备更换老车而购买第二部车的有车族们煞费苦心。现在正开着老款车或者打算换车的消费者不妨参考以下5个方面的要素,看看到底应该在什么时候将自己的“老车”出手。

  技术含量更新快

  随着新车型大量最新技术的应用,技术含量的提高使老车型的价值遭到严重贬值甚至是淘汰。就拿1997年的化油器捷达来说,就动力性能而言或许比现在一些刚上市的新车不差,但其落后的行车系统和简陋的安全装备一下将其拉到了边缘车型的行列。如今,转向助力、安全气囊、ABS+EBD、电子防盗、CD音响都已几乎成为任何车型的标准装备。

  建议:目前还在开着1997年或之前汽车的车主朋友们应该考虑把车卖掉了,它们的技术已经远落后于这个时代,至少换辆有安全气囊的车更塌实一些。

  里程年限两码事

  就汽车保值而言,经常跑长途的车会因为比在一般道路上行驶的车产生更多的磨损而贬值。同样道理,有些消费者买车挺早但很少用车,四年下来也只跑了5万多公里,尽管汽车机件磨损少,但由于上市时间过长而比那些四年跑8万公里的车得不到多少实惠,在二手车商眼里的价格很可能是相差不多的。

  建议:里程和年限的关系消费者应该适当计算一下,既要合理用车,又不要在固定的时间内过多的磨损车辆,争取找到一个相对平衡用车点。如果车辆已经跑了30公里/9年以上,车主完全可以考虑换一辆车了。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