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国来中国海关查获的最大贩毒案终审 5毒贩判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据广州日报报道,建国以来中国海关查获的最大宗海洛因走私案近日由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做出终审判决,法院对这宗走私375公斤海洛因案中的16名毒贩判刑,判处5人死刑。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1年5月至6月间,泰国毒贩梁某与犯罪嫌疑人何国明、何金水等密谋策划走私毒品。由梁某在境外组织货源;何金水等人负责购买船只和雇用船员运输、

走私毒品入境;何国明等人负责组织人员在境内运输、贩卖毒品和收取毒资;梁树强、谢某等负责保管、处理毒资和通过非法途径将毒资转移出境,从而形成了走私、运输、贩卖、收取毒资等“一条龙”活动的犯罪团伙。2002年4月至5月,上述团伙组织、指挥陈某等4人驾驶经改装的“深蛇×船”,配备卫星导航仪、卫星电话等先进设备,前往南沙群岛至越南附近公海偷运毒品,共走私海洛因375公斤入境。

  另查,2002年4月中旬,何国明、曾建基等人密谋用麻黄素制造冰毒事宜,并将近2吨麻黄素运到深圳市某处存放。

  此外,2001年8月,何金水到越南附近海域接载毒品时,将梁某交付的3支手枪、几个弹匣和100多发子弹连同毒品一并走私入境。

  最终,曾建基等3人被判处死刑;何金水等2人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梁某被判处无期徒刑,邹某、张某等其余10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至15年不等。 (汤新颖、廖克强、朱明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