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7年TCL空调:做深做透千店工程做强做大代理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4:44 人民网

  

07年TCL空调:做深做透千店工程做强做大代理商
王康平在大会上发言

  人民网9月12日讯9月6日,在顺德哥顿酒店举行的TCL空调核心客户恳谈会上,来自全国的100多位核心渠道商参加了此次年度峰会,共同探讨对新的形势的判断和选择。

  TCL集团主管营运的王康平副总裁亲自兼任空调产业的董事长和总经理,标志着TCL

空调全球化战略的新阶段。TCL的跨国并购扩大了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彩电等产业之间的协同效应,让TCL空调06冷冻年度出口业绩稳居行业第五。王康平相信在07冷冻年度,TCL空调在海外仍会保持高速的增长。

  TCL空调国内市场销量持续增长,量利基本平衡,成为行业第二集团中最稳健的营销组织。王康平在会上表示,“未来两三年内,TCL空调国内市场会更加注重经营质量,而不再强调规模的增长。这不代表不去发展,我们认为更重要的是让经销商代理商去获得合理的利润,让员工全部都满意,让股东获得合理的回报,这个就是TCL空调整个07年度的目标。”

  王康平承诺,TCL空调将重点保护核心代理商,维护连锁卖场和渠道的产品政策、价格政策的均衡。做好代理商的服务,让所有代理商无后顾之忧,做好渠道开拓、架构建设和市场销售。

  “关注细节,做大做强渠道代理;聚焦钛金,提高客户盈利能力。”大会上,TCL空调内销中心总经理易长根发布了TCL空调内销市场07年度的核心策略。他认为,客户的深度合作,是TCL空调获得持续增长的最核心的原因之一。做大核心客户,提升客户规模,提升厂家、客户整个供应链的赢利能力,将成为TCL空调下阶段的核心思路之一。做大做强渠道代理,是市场选择的双赢策略。会上浙江百城集团董事长叶惠忠也就厂商的分工,与大连锁的比较优势发表了看法,与TCL合作两年来业务迅猛增长,让他对新的冷冻年度充满信心。

  易长根在会上透露,TCL空调全面提升千店工程开拓速度,争取全国达到600家年销量达100万以上的客户。TCL空调将集中资源保障核心代理的稳定发展,内销总部成立渠道管理组,建立核心客户服务绿色通道,建立深度沟通机制。帮助代理商开拓核心分销网络,专项资源及终端支持,深化燎原工程,建立强势区域。在某些区域还将进行渠道模式创新,建立省代理及大区域代理试点,探索发展新思路。

  市场因素决定了只有差异化产品才能产生较好的利润,全面提升钛金产品占比,是厂商共同利益的必然选择。在过去的三年里,TCL空调一直保持国产品牌有竞争力、具创新活力的产品阵容,2006年度,平价钛金产品的推广在一、二级市场获得了成功,销售占比达到40%以上。易长根强调,2007年仍将持续保持产品力的领先,深化钛金产品的全线推广和产品规划的市场管理,重点加强钛金产品在分销终端的表现能力,保持钛金产品价值链的清晰与稳定。TCL空调还成立了专门的产品企划部,让钛金系列产品规划更贴近市场。

  TCL空调研制中心副总经理郑双名在会上也表示,在现有基础上,07年的钛金技术将会进行升级。通过特殊的工艺处理,在钛金表面形成一层生化膜,让钛金空调长效节能、长久健康的品质更为突出。研制中心将在能效、功能配置、设计成本和工艺精细化等方面下工夫,在现有平台上开发新的外观与功能。

  “合纵定天下钛金盛神州”的大会主题也显示了王康平对TCL空调的信心。王康平在会后表示,他看好内销市场的发展,并相信在未来几年内,内销市场将达到3000万-3500万,TCL空调的黄金时期就会到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