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三名山友遭遇山洪 一人死亡一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惠州某水库区登山遇险,上百人搜救未有音讯

  本报惠州今晨消息记者黄礼琪报道:本月9日,21名来自深圳的“丛林穿行者”山友探访深圳惠州边界田头山时,突遇山洪,三名山友被山洪冲走,一人获救,一人死亡,一人失踪。其间,获救的一名山友又救起五名被洪水围困的孩子。当地组织上百人搜救失踪者,至发稿时止未有音讯。

  事发地点位于惠州大亚湾塘铺村的田头山,当地人称那里为石头河水库。这里环境幽静美丽,经常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游览。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山友介绍,当天上午21人来到田头山,顺着溪流往上爬,中午时分,天气转阴,似乎要下雨,山友们马上往回撤,在一块空地吃午餐。

  意外就在这时发生,只听见一声沉闷的巨响,有山友大喊“山洪来了”。话音未落,山洪已从几米远的地方冲来。山友们迅速转移。山友“小蜗牛”呼救:“‘六子’赶快拉‘小蜗牛’!”不料“六子”一脚踩空被洪水卷走。山友“大狮”当时也在“小蜗牛”旁边,马上赶来救援,不幸的是一阵更大的山洪扑来,“小蜗牛”和“大狮”也被卷走。

  事后,山友打110报警求助,紧急寻找失踪者。在呼救声中,“六子”有回音。原来“六子”被冲到下游一块枯木聚集地,游到岸边攀上一块石头。此时他听到不远处有呼救声,以为是山友,结果发现五名私自上山玩的光腚小孩被困在一块石头上,直呼救命。“六子”将他们背到安全地带。

  但“小蜗牛”、“大狮”依然未见踪影。大亚湾警方和赶来的其他山友组成了100多人的队伍进行搜救,专业潜水员也赶来相助。9日下午4时多,在一石缝间发现“小蜗牛”的尸体。“大狮”依然下落不明。据当地村民说,“大狮”可能被冲到下面的水库,或者掉进深潭。此地深潭深20多米,潜水员下去也非常危险。“大狮”估计生存希望渺茫。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