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内淡水鱼生大都“转战”城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晶、实习生邓燕玲报道:从昨日起,广州市所有酒楼饭店被禁止制作、销售淡水鱼生。记者巡城发现,城内多家以制作淡水鱼生出名的食肆已停止销售该产品。但仍有不少市民难改爱吃淡水鱼生的习惯,广州周边地区仍有酒楼、饭店经营淡水鱼生、刺身。

  记者昨日向海珠区东江、南岗等海鲜酒家了解情况。经营者都表示在收到有关禁令后就没有出售了。有的酒家甚至任何鱼生都不做。但南岗海鲜酒家在听到记者说因不能吃淡

水鱼生打算取消订餐时,改口说如果客人有需要,“或许可以”提供淡水鱼生。

  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熊远大表示,目前,在广州市内的酒楼食肆淡水鱼生基本绝迹,但城乡接合部依然有些食肆敢于冒险。对此,有关部门对违规者将依法惩处,轻则罚款,重则吊销卫生许可证。

  由于淡水鱼生的味道鲜美,不少市民还是“不忍割爱”,甚至开车去市区周边的食肆寻觅,城内几家以制作淡水鱼生出名的食肆均向记者透露,由于不能销售淡水鱼生,顾客已减少了两成以上。对此,熊远大呼吁酒楼应该本着维护消费者健康的原则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市民也要及时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