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明德拒绝与陈水扁对话:只能用“下贱”来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5:00 石家庄日报

  来源:新华网

  施明德:陈水扁应自提下台条件作为退场机制

  据台媒报道,台“百万人反贪腐运动”已持续3天,本来以为因为下大雨可以等着看“好戏”的民进党,却因为民气持续累积而开始感到慌张,包括民进党中央和民进党“立院

”党团都高分贝呼吁陈水扁应该积极和施明德展开对话;施明德则于11日晚表示,陈水扁应主动与台湾各政党领袖谈下台条件,作为“倒扁运动”的退场机制。

  据报道,“倒扁运动”总指挥施明德11日晚接受台媒记者访问时表示,陈水扁与民进党从“人格凌迟”到现在“柔情喊话”,他只能用“下贱”这么重的话来回应。陈水扁应主动与各政党领袖谈下台条件,至于如何表达让民众知道退场机制,陈水扁应该明白。

  施明德分析,只要陈水扁释出愿下台的意愿,“重要人士就会站出”,例如李登辉。陈水扁可自提下台条件,由各政党领袖会谈决议,若都能接受,静坐民众才可能离开凯道。

  施明德并重申,陈水扁不用跟他见面、也不要再放话,都没有意义,“他不知反省,说再多都白说”。施明德认为,一连两天的大雨已使静坐民众“由铁变钢”,“雨愈大、人民气势愈旺”,“倒扁运动”已立不败之地,陈水扁唯有下台,才能让民众离开凯达格兰大道。

  另据台媒报道,陈水扁身旁幕僚透露,陈水扁其实早在“倒扁运动”正式展开之前就已通过不同渠道积极和“倒扁总部”沟通,希望可以和施明德直接面对面,让他对“公务机要费”的疑云提出说明,但均遭到施明德强烈拒绝。施明德曾数度明确表示,除非陈水扁下台,否则他没有退场机制。这名幕僚委屈地说,其实主动权并不在陈水扁身上,而是在施明德这边。

  这名幕僚指出,现在双方僵持的问题点在于,施明德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要陈水扁下台,但是这样的要求完全没有可以和解的空间;如果施明德把要求改成,假设陈水扁被“司法”判决有罪就下台等比较具体的主张,或许双方还可以谈一谈。(中国台湾网 赵静)

  施不愿与扁对话 吁蓝绿重量级人士共促扁下台

  据台湾媒体报道,反贪倒扁运动总指挥施明德11日呼吁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立法院长”王金平、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尽速与吕秀莲及李登辉会谈,促扁下台,并共商扁下台后台湾政局的发展。

  据报道,连日来民进党不断释出陈水扁愿与施对话的讯息,施明德摇头表示他不会与阿扁见面。他说,从八月七日致扁函公开后,“总统府”方面一直透过管道联系,表示陈水扁希望来看他或是通话,但他认为“都不需要了啦!”他也说,“只要坐下去,很多态度、心态都会改变”。

  施明德重申,倒扁活动没有退场机制,除非陈水扁下台。他并说,深信此刻的阿扁一定在认真思考要如何有尊严地下台。他希望阿扁不要老是对媒体、空气讲话,应该先把自己的退场机制提出来,“先表示愿在什么样的条件下台,表示一点自省的能力,再跟各政党去谈。”

  针对施明德的呼吁,国民党发言人黄玉振指出,国民党希望吕苏游谢站出来解决当前的政治僵局,支持罢免陈水扁案在“立法院”成案,让罢免案交由两千三百万民众复决。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则说,亲民党已经付诸行动推动陈水扁下台,只要能让台湾得到新的生命,亲民党都会赞成。(华夏经纬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