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天津市区县乡镇两级人大将进行换届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5:4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 实习生刘媛媛)今年本市区县、乡镇两级人大将进行换届选举,为了让市民了解此次选举的有关情况,记者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直接选举工作办公室主任左明进行了专访。

  11月15日至19日举行选举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时间的决定》,按照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在2006年7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期间同步进行的原则。7月12日天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作出决定,我市区县、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于2006年8月至11月同步进行。2006年11月15日为选举日,以此日作为计算年满18周岁选民的时间。11月15日至19日进行投票选举。各区县、乡镇投票选举的具体日期,由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决定。2007年1月20日以前先后召开乡镇、区县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别选举产生本级国家机关组成人员。

  换届选举分五个阶段进行

  据介绍,这次换届选举分五个阶段进行。

  一、选民登记阶段。从9月25日至10月20日,全市各区县、乡镇选民分别在各自选区进行选民登记。各区县、乡镇选举委员会于10月26日以前张榜公布选民名单,颁发选民证。

  二、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阶段。选举委员会将各方面提名推荐的代表候选人名单汇总后,于10月31日以前张榜公布。

  三、讨论协商和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阶段。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于11月10日以前张榜公布。

  四、投票选举阶段。11月11日至14日,各选区组织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回答选民的问题。11月15日至11月19日为全市投票选举时间。投票结束后,选举委员会确定选举结果是否有效,张榜公布当选代表名单及当选票数。

  五、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