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面枪手血洗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21 南方新闻网

  冷面枪手血洗校园

  加拿大蒙特利尔发生校园枪击事件,2死19伤,凶手被警察现场击毙

  本报综合报道加拿大蒙特利尔市警察局长德勒尔姆在13日下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证实,道森学院发生的枪击案造成20人受伤,涉案枪手已被击毙。但德勒尔姆否认还有其他

枪手涉案,也没有说明受伤者是否都是学生。此前有报道说,至少有3名枪手涉案,其中2人被警方击毙。

  600多人被迫疏散

  枪击事件发生在道森学院的自助餐厅内。据目击者回忆,当地时间13日下午1时许,凶手是一名年轻男子,抱着一支巨大枪支,上来就开枪扫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高视角画面显示,事件刚发生时,大群学生尖叫着跑出来,拥向学院前面的街道,一些学生身上沾有鲜血;有些人在马路边上摔倒,其他同学赶紧返回搀起就跑。在另一个画面中,人群依次从一栋建筑物的后门撤出。

  数小时后,警方发言人埃亚内·拉法莱尼确认,在防暴警察和警犬搜索整个校园后,确认只有一名枪手,此人已被警察击毙。不过,警方表示,枪手身中多枪,目前还不能排除他在身负重伤后自杀的可能性。

  凶手带了3支枪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播出的画面中,荷枪实弹的警察站在一辆大型巡逻车后面,事发现场拉起数道红色警戒线。学院一个入口,停着一辆警车,旁边躺着一具浑身是血的尸体。据信就是这名枪手。

  随后,蒙特利尔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警方发言人表示,虽然还不清楚道森学院枪击者的动机,但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次枪击案和恐怖分子有关或者有其它政治动机。警方称,枪手为一名25岁的男性,出生在魁北克,居住在蒙特利尔郊区,冲进道森学院时,他携带了三支枪。

  1人死亡19人受伤

  当地时间16时30分,蒙特利尔综合医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这名男子一共打伤了20人,其中一名20岁的女学生因为抢救无效在当天晚些时候死亡,伤者全都是年轻的学生,他们受到不同程度的枪伤,伤口分布在腹部、胸部、头部和手臂等各处。

  道森学院位于蒙特利尔市中心,是魁北克省最大的英文社区学院,共有在校学生近万名,年龄均在16至20岁。(综合)

  枪手举枪疯狂扫射情形就像世界末日

  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市中心当地时间13日中午发生枪击事件。至少2人死亡19人受伤。一些目击者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友人说,当时的情景就像世界末日一样。

  “他整张脸好像一块冰冷的石头一样,木无表情!他没有说一句话,也没有大叫或喊什么口号,只是把枪拔出来疯狂扫射。他是一个冷血杀手!”蒙特利尔道森学院内经历这宗可怕枪击案的学生,事后仍然惊魂未定。

  一名女学生当时正和朋友刚走出饭堂外面吸烟,她目击了整宗惨剧的经过。在接受电视台访问时说:“这个人可以在光天化日之下,拿着一枝这么巨型的步枪走出街,竟然无人过问。”她说,枪手是白人,外表看起来大约19岁,和时下的青少年一样,有类似耳环或鼻环之类的玩意,“没有人对他说过任何话,他就开始射杀。他射中了就在我们身边的一个人。人们开始狂奔,我们躲在灌木丛中,身边就有子弹飞过的痕迹。我们看到,外面各种各样的人中弹。”

  “我冲进一间教室,简直快崩溃了,老实说,这跟电影里发生似的。这是我最可怕的一次遭遇。我们跑出那楼时,特种警察正冲进来,他们大声喊叫,‘他在哪?’‘他在哪’,当你看到20名警察持枪冲你跑过来时,你切实知道,你有生命危险了,”另一名学生布瓦耶尔说。

  新华

  总理谴责枪击事件

  枪击案发生后,加拿大总理哈珀对这起暴力事件表示了谴责。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我们在蒙特利尔的道森学院目睹了一起愚蠢的暴力事件,这是懦夫的行为。现在我们最关心的是这场悲剧中受伤人员的安全和康复情况。”

  蒙特利尔市长杰拉德·塔布莱参加了警察局召开的记者发布会,他谴责枪手的行为:“我为道森学院所发生的一切感到震惊。”

  这已经是蒙特利尔自1989年以来所发生的第三起校园暴力事件,塔布莱市长表示一定要吸取教训:“暴力无处不在,但我保证,蒙特利尔依然是一个安全的城市,这只是一起偶然事件,不会影响整座城市的安宁。”塔布莱市长还表扬了警察的快速应对,“这一次,他们的行动十分有效,避免了事态的恶化。”高

  图:

  道森学院的学生们惊慌失措地跑出校园。

  道森学院的入口处停着几辆警车,旁边这具盖着白布的尸体据信就是枪手的尸体。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