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叙驻美大使称基地组织分支袭击美国使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0:04 中国新闻网
叙驻美大使称基地组织分支袭击美国使馆
一名美军士兵在美驻叙大使馆房顶上守卫。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中新网9月13日电叙利亚政府今天表示,伊斯兰武装分子12日试图闯入美驻叙利亚使馆,四人在这一事件中丧生,其中包括三名武装分子。目前还没有组织立刻宣布对此事件负责,但叙利亚驻美国大使称,叙政府怀疑“基地”组织分支组织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法新社报道,在这起袭击事件中没有美国人受伤。武装分子使用自动步枪、手榴弹和至少一辆装有炸药的面包车对使馆发动了袭击。

  叙利亚驻美国大使穆斯塔法对美国有线新闻网称,名为“Jund al-Sham”的“基地”组织分支最近几年曾在叙利亚发动了数起恐怖袭击。

  美国国务卿赖斯对叙利亚安全人员击退武装分子的袭击给予了表扬,但是她说目前还不知道谁是这一事件的幕后指使。

  袭击者显然没有突破美驻叙使馆的高墙。叙利亚官方新闻通讯社称,叙利亚反恐部队的一名成员在这一事件中丧生,另有十一人受伤,伤者包括一名警官、两名

伊拉克人、七名附近一家技术训练中心的七名雇员。

  一名目击者称,美国驻叙使馆外的一名叙利亚保安在袭击事件中被打死,叙利亚政府还未证实此消息。与多数驻全球各地的美国使馆一样,驻叙美使馆的外围保安工作由当地保安负责,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主要负责看管保密文件和击退攻入使馆内的袭击者。目击者称,武装分子还试图向使馆投掷手榴弹,他们高喊“真主伟大”。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手榴弹落在美驻叙使馆内。(春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