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六旬翁海中游泳遇险 东营游客舍身入海相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37 青岛新闻网

  本报青岛9月17日讯台风巨浪无情击倒六旬翁,陌生游客冒险跳海救人显温情。17日下午,受台风影响,青岛一老汉在游泳时被海水呛昏溺水,幸亏一游客及时顶着巨浪下海,挽回老汉一命。

  “这边有一人在海上漂着,估计是遇到麻烦了。”17日下午3时许,记者接到热线,在青岛台湾路附近距海边六七百米的海面上漂着一人,已经有市民打电话报了警。记者赶到

现场后看到,几名游客正在忙着从海里将老汉拖出,后面海浪接连不断地朝岸边打来。随后赶来的民警也参与到了营救当中。老人被救上岸后,记者看到,此刻的老人已经脸色发青,一参与营救的游客立刻对其进行了人工呼吸,并掐其人中,十几分钟后,老人的脸上逐渐有了血色。

  恢复过来的老人告诉记者,他姓李,今年61岁,他家住青岛市台湾路,平时经常下海游泳。没想到今天风浪竟然这么大,正游着忽然一个大浪打来,自己接着被海水呛了一下,随后便觉得头晕眼花,体力不支。下海营救的游客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来自东营胜利油田的一名职工,下午和另外两名同伴到海边游玩。下午3时许,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海上有人落水了。”随后,他和同伴看到了海面上随着海浪起伏的人影。顾不得多想,他让两名同伴在海边接应,自己奋力跳入了海中,顶着不断打来的巨浪向老人游去,拼尽全力将老人拉回了岸边,随后,岸边的两名同伴也前来接应。

  同时,记者在营救现场碰到了闻讯赶来营救的海事局前海海事处的王处长,他说,这几天由于受台风“珊珊”影响,海上风浪较大,不适合游泳,接到报警后他们立即赶来,没有想到这名外地游客提前将老人救起。其实今天在同一海域,还有三名市民游泳时发生意外,被他们救了上来。他提醒,市民和游客不要冒险下海。(记者刘大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