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掀横幅扇顾客“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2:1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范献丰 钱朱建报道

  台风“珊珊”周末与上海擦肩而过,不少市民致电本报热线,反映路边不少商家摆到人行道上做宣传的物品经不住大风吹拂,频繁“骚扰”行人。市民建议,商家摆放广告牌、花篮、横幅等物应考虑到安全,特别是遇到大风天,更应主动排除可能因风扰民的因素。

  灯箱倒地划伤行人

  位于浦东南路浦三路丁字路口处的一个培训班广告牌,被风刮倒在地上。就是这块广告牌,将从旁边路过的一名女士腿部划伤。昨天中午,吴小姐准备到附近公交车站乘车,走到这块广告牌旁时忽然刮起一阵大风。吴小姐正在整理被风吹乱的头发之际,忽然听到一阵铁链“轰轰”的响声。

  “当时我头发把眼睛遮住了,看也看不清楚,但是感觉肯定有什么,马上退后了一步。”吴小姐回忆,当时就听到“咣当”一声巨响,正暗自庆幸自己没被这个广告灯箱砸到,可是忽然觉得小腿一阵冰凉,吴小姐一看,小腿竟然被广告牌的金属边缘划出一道5厘米左右的口子。吴小姐表示:“这个广告灯箱在这里好几年了,从来没看见有人管过。这样的天气,伤到人怎么办?”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某培训机构的广告牌高约1.2米,横截面为20厘米左右的正方形,里面由较粗的金属撑起。广告的下侧用铁链锁在旁边的栏杆上,这个栏杆上还被锁着另一个广告灯箱。周围的居民反映,这个广告灯箱放在这里很长时间了,无论风雨都在外面,没见有人管。

  花篮“拥抱”骑车人

  昨天下午2点左右,市民周先生骑车经过洪山路一小区时,忽然遇到一阵大风,正当周先生停车避风之时,一簇鲜花忽然“砸”到周先生脸上,不仅枝叶戳到他的眼睛,花粉也抹上他的脸,让他十分尴尬。原来,小区旁一家新开张的饭店,门口摆满了祝贺的花篮,可这些花篮禁不住大风吹,纷纷倒地,其中一个正好倒在周先生的身上。

  据周先生回忆,风一起,五六个花篮纷纷倒地,并随风滚动,其中一个不偏不倚砸在他身上,尽管一点都不痛,可鲜花的枝叶却侵入他的鼻孔、眼角,十分难受,还有花粉留在他的脸上、衣服上,甚至有孩子嘲笑他“脸没洗干净”。

  周先生向店家反映后,店内的工作人员立即将花篮扶正,可是没有采取任何加固措施。

  记者在现场发现,这些花篮高约1.7米,竹编而成,十分轻巧,反而安插在花篮中部的花束较重。由于“头重脚轻”,花篮被风一吹就容易跌倒。店家也表示暂时不愿意将花篮收起来:“才开张,需要有点热闹的感觉。”

  小型店招频“偷袭”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市民于先生在昌里路一商店内选购商品,脸上忽然被狠狠地抽了一记“耳光”。于先生定睛一看,原来是店门口拉起的打折横幅,垂在边缘的绳索被风吹起后划到他的脸上。

  无独有偶,家住附近小区的孙小姐在现场告诉记者,自己上午10点左右在旁边一家小店购物时,后脑勺一直觉得有东西在不停地敲,仔细观察才发现是商店挂着的金属店招,被风吹着摇摆所致。

  不少行人都表示,不少商店都自制了独具个性的店招、拉出了横幅,或者用铁架子将商品放到室外展示,可是起风时还是应该注意收起来,免得误伤顾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