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广州161天空气优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2:4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王丽凤 实习生 陈昕宇 通讯员 欧阳永晟 邱创泓) 通过三年来的综合整治,广州市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2006年上半年,广州市空气环境质量稳定保持在二级水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61天,占上半年总天数的89.0%。二氧化硫浓度为0.057毫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5%;一氧化碳、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同比分别下降5.8%、4.3%和6.0%。

  搬迁市区污染企业

  在进行脱硫技术改造的同时,广州还结合“退二进三”工作对市区的污染企业进行搬迁。从1998年至2005年年底,市区内已有147家污染企业被关闭停产或者搬迁。从2005年起,广州还将把辖区内427家污染企业从市区撤出,其中65家大气污染重点企业,134家水污染重点企业,同时还包括228家广东省要求全面达标的重点污染企业纳入搬迁规划中。

  提前实施国III标准

  除了工业污染,机动车尾气产生的污染日益成为影响城市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为此,除了执行国家的有关机动车排放标准之外,广州还积极主动地争取提前实施更严格的标准。国家预定2007年开始实施国Ⅲ标准,在广州的积极争取下,国务院于今年8月批复同意广州提前从今年9月1日实施国III标准。

  大力推广清洁能源

  减少空气排放污染,能源消费结构的调整也非常关键。为此,广州近年来加大了清洁能源的推广力度,力图从源头上减少污染。一是启动饮食服务业全面推行使用清洁能源的“油改气”工程。二是在公交、出租行业推广LPG清洁能源。三是引入天然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