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南大道向南延长2.5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2:49 信息时报

  

江南大道向南延长2.5公里
时报讯 (记者 刘谷华) 记者从市政部门获悉,作为海珠区四大纵向大动脉之一的江南大道,一直以来由于“断头”,大量由市中心区南下的车辆在昌岗、燕子岗一带就不得不另觅去路。市政园林局决定斥资7000多万把江南大道向南实施延长2.5公里的“手术”,直接接上快捷路的新滘路段、工业大道。届时,越秀公园、中山纪念堂、北京路等一带城市中轴线上的交通过海珠桥后走江南大道是最直接到达番禺的快道。

  位居中轴线却“断头”

  据了解,江南大道目前北接广州历史悠久的海珠桥,向南跨南华路、同福路、昌岗路等海珠区内多条东西向大道,但至江泰路就突然打住了,是市内一条名副其实的大断头路。在地理位置上,江南大道与越秀公园、中山纪念堂、省市政府、人民公园、海珠广场等城市中轴线一脉相承,与河北的解放南-解放中-解放北、起义路、北京路等直接相通,是市中心区前往海珠区、番禺最快的道线。

  但现实的情况是,近年来由于周边楼盘如雨后春笋般矗立,江南大道交通压力越来越大。每天两个上下班高峰段,一个小区就有几百辆小车出入,与其交叉的不少路口更是塞车黑点。而江南大道只到礼岗一带,大多数需要继续往南的车辆不得不转入工业大道或东晓南路,而两条道路的交通已经相当饱和,一早一晚上下班高峰期,车在三条大动脉之间简直是塞成一连片。

  向南延长2.5公里

  广州市市政园林局目前已经安排了7000多万元的资金,决定打通江南大道南,延长线约长2.5公里,相当于把目前的江南大道往南再延长了一半,年内开工。不但能接上今年5月新开通的快捷路新滘南路段以及工业大道南,缓解工业大道、东晓路的拥挤交通,而且接上工业大道南后,不但可以上洛溪桥,还可以直接过渡口到达番禺的北环路。

  记者了解到,江南大道南延长线工程施工权共吸引省内外72家建设单位前来争夺,成为此类市政工程有史以来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