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办赛越来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2:51 信息时报

  中国乒乓球大奖赛圆满落下帷幕。作为国际乒联巡回赛中的一站比赛,或许从规格上讲,它比不上之前在广州举办过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和女子世界杯。但是无论从观众人数还是赛制组织的严密性上,这都是一次成功的比赛。纵观这几年在广州举行的乒乓球比赛,我们可以欣喜地看到,广州市在办赛能力上已有了长足的提高。这也为广州在2008年举办一次成功的世乒赛奠定了基础。

  即便中国大奖赛只是一场分站赛,但是众多高手的到来让这站比赛非常精彩。虽然中国选手在家门口丢了男单和女双的冠军,但激烈的比赛却让现场球迷在失望之余又直呼比赛过瘾。从竞赛水平的角度看,中国大奖赛是成功的。然而,这次中国大奖赛的成功,更多的还在于它在细节和服务性方面的提高和进步。

  开赛之前一个月,广州市体育局作为主办方就把媒体记者聚到一起开了一个通气会,询问媒体宣传需要,让记者们自己提出意见,争取把这次比赛办成一次成功的比赛。而在此前举办的乒乓球比赛中,这样的举措很少看到。而在细节上,这次中国大奖赛也做得很细致。在服务媒体方面,记者席的位置很好,座位也足够,这比以前的比赛赶着写稿的记者们却只能上看台找座位强得多了,新闻中心的硬件条件也是越来越好;在志愿者方面,组委会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华南农业大学等学校的80余名志愿者分成“场地组”、“翻译组”、“接待组”等多个组别,分布在赛场的每一个角落,为运动员和现场球迷服务。特别是这次翻译设置得特别齐全,除了英语,还有日语、韩语等多种语言翻译,不管用不用得着,先准备好了再说……

  大量的变化已经足以说明,办了这么多年高水平的乒乓球比赛之后,广州在办赛能力上确实有了提高。本着赛不在大小,都能办出高水平的思路,相信2008年,广州能呈现给全世界一个精彩的世乒赛。

  时报记者 袁俊

  实习生 温美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