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近2万名基层医生将接受高血压防控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3:01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9月18日电(记者胡苏)卫生部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琼丽17日在厦门透露,卫生部“高血压预防控制教育项目”将在全国范围内培训近2万名基层医生。

  据了解,项目将选择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武汉、南京、济南、沈阳、郑州和成都等城市的10家医院作为主要项目单位,由项目单位选派或推荐授课教师,在全国近70个城市开展对基层医务人员的培训和继续医学教育。今年9月起,第一批培训区域深圳、绍兴、

南京等地的培训课程陆续展开。

  由卫生部与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高血压预防控制教育项目”用于中国高血压预防和控制的继续医学教育,卫生部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负责培训工作的具体实施。

  黄琼丽说,高血压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病,也是我国人群脑卒中和冠心病发病的最重要的危险因素,高血压会造成心、脑、肾等器官的损害,进而导致发病、生活质量下降、致残和致死,高血压的防治对提高我国居民的整体健康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黄琼丽表示,该项目的目的就是对基层和社区医生进行培训,使他们能有效应用高血压防治指南,进行规范治疗,从而提高高血压诊断率、治疗率和控制率,降低高血压的并发症。

  “高血压预防控制教育项目”福建地区培训课程17日在厦门启动,此后项目讲师团将赴福州、泉州和宁德等地巡回讲课,计划在福建培训500至600名基层和社区医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