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14城市首次同时鸣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3:07 红网-三湘都市报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75周年纪念日,今晚9时18分,全省14城市首次同步鸣响警报。

  75年前,日本帝国主义在沈阳发动了蓄谋已久的侵华战争,中国军民也在这里打响了抗击日本侵略的第一枪。今晚9时18分,沈阳上空将鸣响3分钟防空警报。

  同时,在市区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辆要停止行驶并鸣笛,并对市府大路以北,黄河

大街、南京街以东,崇山路以南,广宜街、小北关街、望花街以西的9条路、18条街实行机动车停驶鸣笛管控。

  与此同时,沈阳电视台将中断正常节目,插播“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画面和警报声音;沈阳人民广播电台也将插播警报声音。

  当警报解除后,机动车恢复行驶,节目恢复正常播出。

  今晚,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残历碑前“勿忘国耻”警世钟将再次被撞响14响,寓意东北人民抗战14年。钟声响起的同时,包括沈阳在内全省14个城市将首次同时鸣响防空警报3分钟。并且以后每逢“九•一八”事变纪念日这天,辽宁省14个城市都将同时拉响警报。华商晨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