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就是我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3:2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就是我的家”
三十多岁的汉克是河南省花花牛集团特聘的外国奶业专家,已经在中国度过了7年的时间,在他的心中早已将中国当做自己的家。“我现在最大的心愿是能够拿到中国的‘绿卡’,定居中国,中国就是我的家。”汉克真诚地说,他对中国的深厚情谊让人感动。

  始建于1999年的中荷河南奶业培训示范中心项目源于中荷两国有关示范项目的双边协议。1999年4月,河南省农业厅、河南省畜牧局与荷兰驻华大使馆代表双方政府正式签署协

议,中荷双方投资共计3400万元人民币,其中荷兰政府投资2000万元人民币。

  1999年5月,29岁的汉克作为荷兰政府派来的奶业专家从遥远的欧洲来到河南,担任荷方项目执行经理,监督和实施项目进展,并负责指导和培训中方项目人员。在建设的初期,黄河滩地一片荒野,条件艰苦,汉克却坚持搬到黄河滩,日夜吃住在牛场,坚守在第一线。正是有了汉克和中国同事们的共同努力,示范中心于2000年6月正式完成各种设施的建设,保证了项目的按期实施。

  实施中荷项目是为了示范荷兰先进的牛场管理和饲养技术,找出适合中国国情的先进技术,促进河南省乃至全国的奶业发展。为了发挥项目的示范培训职能,完成项目的总目标和任务,汉克任劳任怨、不辞辛苦地为项目工作,致力于中方人员的工作指导和技术培训,认真传授知识和技术。

  “我们经常去拜访农户,给他们提供建议,了解他们发展的情况。通过我们的建议很多农户在经营和管理上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效,这让我很有成就感。”汉克坚持宣传中荷项目运用合理的、先进的饲养技术和管理方法及科学的配方饲喂,给农户相应的技术指导,解决他们遇到的技术难题。

  由于汉克所做的贡献,先后在中国获得多种奖项。“能够获得‘友谊奖’,这是我莫大的荣幸。至今我仍然记得去北京领奖的过程,亲切接见我们的温家宝总理就像是我的一个朋友,这将是我一生难忘的经历。”汉克激动地回忆说。

王子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