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南国时评:请给这次“爽约”一点掌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4:07 四川新闻网

  原定于9月16日在北京西单音像大世界举行的《梦想中国》冠军熊汝霖和亚军海鸣威的首张个人单曲碟限量签赠会,因歌迷人数超出预计,现场无法维持正常秩序,主办方临时取消此次签赠(据《北京晨报》9月17日报道)。

  一诺千金,岂容爽约?笔者注意到,尽管《梦想中国》的冠军熊汝霖和亚军海鸣威对“爽约”深感不安,并向歌迷表示歉意,但许多媒体依然不依不饶,从诸如“签赠会涮粉

丝”、“签赠引发混乱”等新闻标题中,就可以感受到一些媒体对主办方和熊汝霖、海鸣威的责难。但在笔者看来,“爽约”不该发生,但此次“爽约”,无奈的背后有几分理性,我们应予理解而不是责骂。

  歌迷人数超出预计,预计现场难以控制,是这次“爽约”的直接原因。假如不“爽约”,会是怎么样?笔者想起了北京的密云灯展致37人死亡、15人受伤的特大踩踏恶性事故。在现场歌迷超乎主办方想像、难以控制的情况下,如果熊汝霖和海鸣威不“爽约”,疯狂的歌迷会不会发生“踩踏”?理智告诉我,概率非常高,主办方的“爽约”,很有可能是避免了一场灾难。

  人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我们理应给这次“爽约”一点掌声。当然,如果主办方提前考虑充分,把相应的场地、维护秩序人员、设备、物资等准备充分,制定切实有效、反应迅速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付诸实施,这次“爽约”不会发生。尽管如此,主办方在明知要受到各方激烈攻击的情况下依然“爽约”,虽无奈但却是理性表现,至少是“两害相权取其轻”,我们不该过于责难之。

  解本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