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喷雾器咋清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4:15 大众网-农村大众

  在喷洒两种不能或不宜混用的农药之前,必须将喷雾器清洗干净,否则,不仅会使药效降低,而且容易产生药害,造成不应有的损失。其具体清洗方法是:

  1、塑料桶喷雾器

  先倒入5%的热碱水(水温60℃以上),使之充满喷杆、喷头等各个部位,每隔10分钟

摇动一次,经2~3小时后,将碱液倒出,再用清水冲洗2~4次。

  2、铁桶喷雾器

  先倒入1%的黑矾水(即硫酸亚铁溶液)浸泡2小时,再用清水冲洗2~4次;也可先用热碱水浸泡(方法同上)1小时,再用热碱水冲洗一遍,最后用清水冲洗4~5次。

  另外,喷洒除草剂用的喷雾器,一般清洗效果不好,都会对作物带来慢性的药害,影响作物生长乃至最后的产量。所以喷洒除草剂要设专用喷雾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