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搅拌机吞人惨剧再上演 受害者左腿筋脉尽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4:26 青岛新闻网

  

搅拌机吞人惨剧再上演受害者左腿筋脉尽断(图)
搅拌机缠住麻绳隰麻绳缠住人腿隰搅拌机要“吃”腿!“彭真真惨剧”险些重演危急关头幸得妻子和工友拼死相救拽断麻绳,石某保住左腿

  晚报讯 “要不是我媳妇在旁边,我这条腿就完了……”昨晚8时许,在即墨务工的石某因左腿血管、筋脉断裂被送往解放军401医院。在两个小时前,他的这条腿险些被搅拌机吞进去,而惹祸的竟是一根麻绳。

  昨天晚上,记者在401医院急救室看到腿部受伤的石某,工地老板已经为其预支了5000多元的医疗费用。除了左腿不能动弹外,石某的整体身体状况尚好,他的妻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这对来自沂水的夫妻在即墨一家工地务工。昨晚6时许,二人像往日一样在混凝土搅拌机前除水泥、石沙,一名前来拉水泥的工友将独轮车放在沙石旁,独轮车前拴着一根长约3米的麻绳,是用于拉车时助力的。由于一时大意,石某不慎将将沙石夹带着麻绳一同送进了搅拌机,转动的搅拌页霎时将麻绳死死咬住并瞬间绷紧,石某因躲避不及,左腿竟被麻绳缠住!由于石某本来就离搅拌机不远,事发突然,一时挣脱不开麻绳的缠绕。伴随着搅拌页的转动,石某也被麻绳拉拽着迅速拖向搅拌机。事后惊恐不已的石某说,如果再耽误五六秒钟,他的左腿就给搅拌机“打牙祭”了。“当时大家都慌了,竟忘记了拉下电闸。”石某说,他的妻子和那名推独轮车的工友见状,连忙拿起铁锨照着绷紧的麻绳一阵猛铲,但由于绷紧的麻绳悬在空中,铁锨根本就使不上力。

  石某的左腿眼看着就挨到搅拌机的“嘴”边,三人想起关电源,已经来不及了。危急关头,石某的妻子一个箭步上前,死死抱住丈夫的后腰,那名工友也上前拼命拉住麻绳,二人用尽全身力气往外拽,试图将石某从搅拌机嘴边抢下来。就这样在一根绳子的两头,人和机械展开了一场“拔河”,僵持了约五六秒钟,麻绳终于受力不住,竟被生生拽断成两截!石某说,那根麻绳比较细,但至少也能承受100公斤的重量,幸亏妻子果断施救,否则一场惨祸在所难免。

  虽然石某被解救下来了,但其左腿却如失去了知觉一般不能动弹。医生诊断发现,石某的左腿因受外力挤压,致使膝部血管筋脉断裂,这种损伤其实比骨头断裂还要严重。昨晚,石某接受了血管筋脉重接手术。(记者 杨海涛 朱人杰)

  编后

  若非身边二人拼死施救,石某几乎要重演本报近日连续报道的江苏1岁女婴彭真真断臂的惨剧。其实多年以来,搅拌机、和面机之类的机械伤人事故就时有所闻,机器触目惊心地“吞噬”了人的肢体,也粉碎了人的美好生活,事主往往都是一瞬间的大意就酿成终生伤痛。血的教训一再警示人们: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人生的未来,安全生产当牢记在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