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多个团体游行赴日本总领馆抗议日本侵华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28 中国新闻网

  

香港多个团体游行赴日本总领馆抗议日本侵华罪行

  香港一些社会团体于“九一八”事件七十五周年纪念日举行游行﹐抗议日本篡改侵华历史。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香港多个团体游行赴日本总领馆抗议日本侵华罪行

  香港一些社会团体于“九一八”事件七十五周年纪念日举行游行﹐抗议日本篡改侵华历史。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八日电(记者齐彬)今天是“九一八事变”七十五周年,香港多个民间团体前往日本总领事馆抗议,要求日本正确对待历史,为过去的侵华罪行道歉,并更正教科书歪曲历史的部分。

  香港索偿协会主席吴溢兴率领一众成员,一路高喊“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反对日本军国主义复辟”等口号,前往位于香港中环交易广场的日本驻香港总领事馆请愿。到达日本领事馆后,吴溢兴痛陈二战期间日军在东北以及香港等地犯下的种种暴行,要求日本政府道歉赔偿,反省历史。

  香港保钓委员会也到日本总领事馆抗议。他们指出,日本自“九一八”起的十四年侵华期间,作出种种战争罪行罄竹难书,但日本从未向中国人作出正式的谢罪和赔偿,而且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一意孤行参拜靖国神社,不仅回避罪责毫无悔意,其狂妄举措更令人愤慨。

  另外还有香港工联会、神州青年服务社等团体,亦先后到日本驻港总领事馆抗议,要求日本立即撤出钓鱼岛,并为侵华战争道歉及赔偿。据了解,这些团体每年都会在一些特定日子到日本驻港总领事馆示威,促使日本面对历史,并呼吁人们不要忘记历史。

  一九三一年九月十八日晚,日本关东军精心策划阴谋,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嫁祸于中国军队,制造“柳条湖事件”。随后日军以此为借口,向驻守在沈阳北大营的中国军队发动进攻,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侵占东三省,拉开了对中国、进而对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全面武装侵略的序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