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安296四届党代表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08 南方新闻网

  宝安296四届党代表产生

  基层一线代表占57.09%,28日该区进行第四届人大代表选举

  本报讯(记者刘荣)近日,宝安区的33个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员大会、党员代表大会(党员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深圳市宝安区第四届党代会代表共296名。从已经选出的第

四届党代会代表来看,代表结构进一步优化,基层一线代表169人,占57.09%。据悉,宝安区四届一次党代会将于本月底召开。

  此次宝安全区共有24172名党员参与酝酿、推荐,占全区党员总数的97.6%。各选举单位按照区委提出的代表条件、结构比例要求,根据多数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从所属基层党组织推荐名单中,提出了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并对初步人选进行全面考察。然后区内的33个选举单位召开党(工)委会议或扩大会议,按不少于20%的差额比例,产生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共385名,并对预备人选进行了公示。经区委审批后,各选举单位召开党代表大会(会议)或党员大会,充分酝酿讨论,选举产生了出席区第四届党代会的296名代表。

  从选举出的代表结构来看,296名代表中,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83人,占28.04%;大专以上学历的265人,占89.53%,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90人,占30.41%。各级领导干部占52.7%左右,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占22.6%左右,各条战线的先进人物占24.7%左右,解放军、武警部队党员占1.69%,其中妇女党员占26.7%,年龄在45岁以下的党员占64.9%,同时基层一线代表169人,占到了57.09%。

  此外,记者还从宝安区人大获悉,今年9月28日是宝安区第四届人大代表选举日。为了搞好本次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区选举委员会加大宣传力度,将9月15日定为全区人大换届选举法制宣传日,并在一些商场等地举行宣传活动,派发《致选民的公开信》、《宝安区人大换届选举知识问答》等有关法制宣传资料7万余份。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