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人购英国贵族麦片发现黑虫 香港超市暂停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据星岛日报报道,英国皇室也爱吃的“Alpen”营养麦片被指有虫,有港人日前在马鞍山百佳超级广场购买了一盒,回家拆开准备进食时,却发现里面爬满黑色的小虫。百佳和华润超市表示,为安全起见,会暂时停售有关产品。

  “Alpen”是英国皇室的食物供货商之一,不少皇室成员和贵族都有长期食用,可以说是英国贵族级的早餐食品。“Alpen”公司网页称,营养麦片的源材料来自瑞士,原产地

是英国。

  市民林太上周末到马鞍山的百佳超级广场,买了一盒“Alpen”营养麦片,前日拆开准备加入牛奶食用时,发现里面爬满一大堆活生生、类似谷牛的黑色昆虫,她登时大吃一惊。她随后再到百佳购买另一盒麦片,发现连包装上都爬了昆虫,“(看了)突然觉得好痒,心理上很不舒服”。而包装显示产品至明年二月才到食用期限。

  “Alpen”香港代理商发言人郑小姐表示,会通知英国厂房有关事件,“会根据产品到期日的资料,告诉他们这批次的货有这个问题,看看他们有甚幺调查结果”。她表示,希望把问题产品送到英国进行化验,但暂时不会进行回收,也不会安排已购买的市民退货。

  百佳发言人则指,得悉事件后,已实时联络了代理商,并停售有关产品﹔华润超市亦表示暂时停售该产品。惠康超级市场发言人表示,他们亦有出售“Alpen”营养麦片,但由于事件属个别超市的问题,所以暂时不会停售或回收。

  香港大学生态学及生物多样性学系助理教授侯智恒表示,若麦片中的真是谷牛,相信跟处理和包装过程做得不理想有关,但人类即使吃下,对健康没有太大问题,“谷里是有这些虫的蛋,可能是制造时留一些蛋在里面,包装之后大量繁殖,一大开就见到成堆虫”。他表示,过往白米未采用真空包装时,也经常被发现有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