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阵雨送“秋波” 明日气温小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2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黄中信

  本报9月18日讯受高压控制,湖南省的气温持续3天回升,很多地区温度再次突破30℃。昨天星城又是艳阳高照,秋高气爽,只是中午天气稍有些热,毒辣的阳光,让许多市民“不自在”。气象部门称,今天仍是晴天,后天转阴天,局部有阵雨,气温略降。

  昨日,长沙重温了夏季的炎热。全天天气晴朗,阳光灿烂,中午高温达到31℃,感觉略有些热。晴朗的天空再配上高挂天上的太阳,不少市民甚至感到有点像夏天,一些年轻人又换上了清凉的夏装。

  针对有些市民抱怨:“都到秋天了,太阳怎么还这么‘毒’?”气象专家解释,秋季天高云少,对阳光的遮挡作用减弱,紫外线辐射量往往比盛夏时更高。此外,秋季空气也比夏季时更澄澈,紫外线的透射度有所增大。秋季也因此成为一年中紫外线强度最高的季节,阳光比盛夏时还“凶猛”。

  湖南省气象台称,今天,湖南仍在稳定的高压控制下,长沙天气晴好,气温可达20℃~30℃。明日,湘西北、湘西南多云转阴天有阵雨,长沙上空云层开始加厚,后天将转阴天,局部有阵雨。

  据省专业气象台预报,长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晴天转多云间阴天;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28℃,明天最低气温19℃。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晴天转多云到阴天;其中:自治州、张家界、常德、怀化、邵阳部分有短时小雨;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27-29℃,明天最低气温17-1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