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的韩国年轻人竟说:婚姻是一种“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35 新华网

  韩国《朝鲜日报》近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年轻人的婚姻观正在由传统的“感情用事”向“经济优先”转变。

  该调查访问了400名25岁至34岁的青年。其中,62%的人表示希望通过结婚提升生活品质,认为婚姻是一种“投资”;84%的人认为婚姻是“为老年生活作准备”。

  调查还显示,70%的受访者表示相亲时会看重对方经济条件;55.8%的人表示,只要对方有能力,年龄不是问题;近50%的人表示,为了尽可能遇见条件好的人,会经常到高档次的地方聚会。

  此外,韩国新一代看好的嫁妆也由家电产品转变为理财产品。87.8%的受访者表示,更希望嫁妆和结婚礼物是股票或其他理财产品。关于如何准备婚姻,90%的人表示会亲自筹办婚礼,而不是交给长辈来办;88%的人认为不必区分什么是男方应该准备的,什么是女方应该准备的。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专电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新华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新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新华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发表评论:用户名密码匿名

  查看评论放大字体

有的韩国年轻人竟说:婚姻是一种“投资”
缩小字体打印本稿
有的韩国年轻人竟说:婚姻是一种“投资”
查看评论推荐给朋友: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