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人接力救火中姑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2:1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李一能 王翔摄影报道

  

三人接力救火中姑娘

  无名青年爬上三楼救出两女子

  

  昨晚11∶08,康健路120弄某号203室燃起大火。灾难降临,亦现人间真情,三位市民爬上防盗窗搭起“人梯”接力,冒着生命危险救出了两名被困3楼的少女。事后,一位救人者悄然离去,而被救少女最大的心愿,就是找到救命恩人亲口说声“谢谢”。

  “我们小区出了英雄”

  昨晚11∶26,大火已经被扑灭,家住康健路120弄22号的老邓家中仍弥漫着一股火灾后特有的味道。

  “听到有人喊着火时,我看到窗外一片红光,火是从旁边公房2楼的一个窗口喷出来的,火苗一直从2楼蹿到5楼,到处都是烟。”老邓告诉记者。

  “大火来得猛,去得也快。”老邓说,火势很快被消防队员控制住了。失火那户人家有四口人,老邓只看到12岁的男孩被消防队员救出。

  “我们小区出了英雄,有三个人爬窗救下两个姑娘。”采访中,不少居民告诉记者。

  三小伙勇救两姑娘

  凌晨零点,记者找到了救人者之一,家住该弄28号的翁先生告诉记者,架“人梯”的一共三个人。当时看到起火,翁先生与朋友陈先生立即跑到火场。在楼下,他们看到三楼走道的窗口前,有两名姑娘手持毛巾捂住口鼻,正探头张望着,她们身后已是浓烟滚滚。

  “现在千万别跳,等我们找毯子来接你们。”翁先生对已经惊慌失措的女孩子高喊。此时,一名陌生的男子也加入了救人队伍,他们商量后决定,爬防盗窗接力救人。

  “瘦瘦的男子攀着防盗窗爬到了三楼的外沿,一手固定身体,一手把女孩子抱出窗口,我朋友爬上二楼防盗窗,我留在一楼接应。”翁先生说,救人的过程如同杂技,陌生男子将女孩子抱出窗口后,再保护她们沿着防盗窗爬到二楼,翁先生和他的朋友负责协助她们从二楼爬到地面,两名女孩子经过层层传递,终于通过这架“生命之梯”获救。

  “能帮我们找到他吗?”

  “那小伙子动作真利索,要是只有我们两个人,救人就相当麻烦了。”翁先生说,小伙子似乎也住在小区里,但从未见过。

  “这三个男子真厉害,要不是他们,那两个姑娘就悬了。”目击救人过程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在三层楼高处的营救过程十分惊险,救人者时刻有坠落的危险。

  在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那两名被救的姑娘。25岁的郑小姐告诉记者,她和室友住在5楼,失火时她们听到有人喊救命,于是两人拿了毛巾,匆匆忙忙地跑出房间。

  “整个走廊里都是烟,呛人,看不清路,我们跌跌撞撞地跑到三楼,再也下不去了。”郑小姐说,当时楼下火光一片,楼上浓烟滚滚,进退两难之下,她们决定在三楼走道窗口待援。

  “我们很快看到楼下有人在喊话,但当时已经慌了,完全不知道该干什么,只觉得背后越来越烫。”郑小姐说,就在她们手足无措时,一名男子冒着危险爬了上来,把她们两个抱出窗口。“当时他的长相也没有看清,只知道是个高高瘦瘦的男子,在他们三个人的保护下,我们顺着防盗窗爬到地面”。

  获救男孩无生命危险

  获救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她们都处于惊魂未定的状态,等回过神来,那名男孩已经不见了。“能帮我们找到他吗?我们想亲口对他道声谢。”郑小姐说。

  据悉,警方在现场发现三人死亡,一受伤男孩被迅速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无生命危险。

  经初步调查,这起火灾伤亡事故可能因家庭矛盾引发,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