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公安自主研发反恐车 能管百人六天吃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4:46 青岛新闻网

  

青岛公安自主研发反恐车能管百人六天吃喝(图)

  反恐车侧翼打开内装多种“宝贝”

  青岛公安自主研发获山东公安科技奖

  反恐车能管百人六天吃喝

  本报青岛9月18日讯 记者18日从青岛市公安局获悉,由该局自主研发的反恐装备多功能支援车,近日喜获山东公安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据青岛市公安局装财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反恐装备多功能支援车,是青岛市为满足公安特警队伍随时跨省、跨地区执行任务及反恐作战和处置大规模群体性事件时,装备必须快速到位、人员给养长时间持续供给的实战需求,按照“经济、实用和一车多能”的原则,在对国内外军队、警察后勤保障装备车辆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研发而成。

  据岛城公安特警部门人士介绍,这种反恐车的装备种类、数量和设计理念贴近公安机关实战需求,在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时,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将一线民警所需的各类警用装备和后勤保障物资运送到位,并能满足100人6天的衣、食、饮水供应,集装备物资运输与指挥作战功能于一体。去年冬天,反恐装备多功能支援车首次在我省处置一起群体性事件中得以应用,当时当地最低温度达到-8℃,为避免现场民警因受寒生病减员,后勤保障人员利用车载煤气灶、纯净水现场熬制姜汤为民警驱寒。利用装载的方便面、香肠等食品和炊具加工夜餐,解决了夜间值勤民警的加餐问题。在此次执行任务中由于保障措施到位,值勤民警没有一人感冒生病,成功完成任务。

  在省科技厅近日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会上,与会专家评价该车填补了国内公安反恐装备支援专用车的空白,达到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国家专利局日前受理了车厢内部、车厢翼门、车载帐篷、指挥室等四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申请。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