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博会成功树立国际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明年如期在广州举行,合办国家或在德日泰三国中产生

  本报讯记者马勇报道:昨天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圆满结束。省府副秘书长、中博会秘书长林英说,中博会取得了巨大成果,为我国中小企业,尤其是中意中小企业搭建了一个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平台。第四届中博会将如期于明年9月在广州举行。

  林英说,本届中博会最大的成功在于树立了中博会的国际形象。第三届中博会与有“世界中小企业王国”美誉之称的意大利共同举办,吸引了大量世界中小企业前来参展参会。据统计,第三届中博会参展企业3970家,其中境外参展企业948家,占全部参展企业的23.8%;设展位5110个,其中境外企业展位1094个,占全部展位的21.4%。境外参展企业数和企业展位数均超过国际展20%的标准。参展企业除主宾国意大利外,还有18个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展,比第二届只有主宾国法国企业参展扩大了国际范围。展会期间,共吸引了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21万人次到场参观、洽谈、采购。

  林英说,第四届中博会将继续积极与中小企业发达国家共同举办,不断提高国际化程度。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明年的中博会可能与德国、日本、泰国其中一个国家联合举办,因为这些国家不仅中小企业发展得比较好,而且与我国中小企业联系也较为密切。现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外交部等部门正在筹划当中,等时机成熟将正式对外公布合办国家的事宜。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