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游锡堃迷失 政治生命提前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5:5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文章 从“道德是封建观念”说以绛,游锡堃讲出的每句话都语惊四座,直到916挺扁集会上的鼓噪,说要拉陈水扁下台只是假象,这些“中国政党”的真正目的是要消灭台湾“本土政权”,不让台湾“建国”、“独立”,台湾人民绝不允许“让人吃够够”、任人糟蹋,在这关键时刻一定要挺得住,捍卫“本土政权”。

  游锡堃的讲话三句不离“本土”,把挺贪污硬掰成挺“本土”,借助“本土”神主

牌,大力动员深绿基本盘,展示挺扁能量,享受花团锦簇的虚荣。916挺扁集会散后,民主进步党又一次坠落谷底,“本土优先”在游锡堃等一干挺扁大将的运作下,已完全打败了“民主优先”,全面向深绿板块靠拢。民进党这般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注定了未来3次选举的命运。

  首先是12月9日的北高市长选举,接下来是明年12月的“立法委员”选举,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三次选举,对游锡堃来说,2008年“大选”是终极目标。然而,要拿到这场选战的入场券,游锡堃就必须带领民进党打赢年底的北高市长选举。否则,台北、高雄城池尽失,游锡堃就必须扛起败选的责任,卸下党主席的位置。如此一来,丢失政党资源运作,游锡堃要挤进2008的门槛就极其困难。

  游锡堃的民间声望相较于吕、苏、谢都要差,选民基础相对薄弱,又无派系后盾,只要一丢掉党机器,就立即陷入无源之水的困境。所以,年底的北高选举,游锡堃输不起。

  在民进党“保一望二”的选举规划中,民进党必须要赢得一个市长席位,否则,民进党就算彻底败掉。换句话说,要是游锡堃在年底辅选颗粒无收,他就必须引咎辞职。可是,在民进党目前低迷的行情下,游锡堃要有所斩获着实不易。从目前北高两地候选人的民调看,民进党人选都不尽人意。民进党在台北的希望相当渺茫,而高雄又是三雄鼎立,台联党推出的人选罗志明参选到底的决心仍未改变,因此,民进党要打赢高雄保卫战,几率同样很低。

  可见,游锡堃的挺扁算盘打得一塌糊。他以为透过挺扁向基本盘效忠,就能稳拿2008入场券,打赢殊死搏斗的卡位战。殊不知,民进党被挺扁耗损得奄奄一息了,在选战中哪来的战斗力?916挺扁集会,吕、苏、谢集体缺席,只剩游锡堃大唱独角戏。此般光景,在某种程度上就已经昭示,游锡堃在这场卡位战被提前踢出局,毕竟,12月9日就快到了,南北两极的希望也没有多少人抱持。(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