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间组织服务新农村建设”活动开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邱红杰)147家民间组织代表19日联合向全国民间组织倡议,用实际行动积极投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民间组织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活动正式启动。

  发出倡议的147家民间组织包括农业、教育、科技、文化、环保等方面的社会团体、基金会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他们已经开始实施或即将实施的新农村建设服务项目有195个,

服务形式有公益救助、技术推广、信息提供、专家支持、咨询服务、技能培训等,服务内容涉及农产品产供销、教育、卫生、文化、福利、环保、扶贫济困等,服务的资金总额超过55亿元。

  据民政部民间组织局介绍,目前全国各类民间组织已有32万多个,其中社会团体17.1万个,基金会975个,民办非企业单位14.7万个,已经形成遍布全国城乡,涉及社会生活各个领域,门类齐全、覆盖广泛的民间组织体系。民间组织汇聚着一批优秀的专家学者和管理人才,拥有资金、技术、信息、项目等优势,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进程中一支重要社会力量。

  在“民间组织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活动启动仪式上,民政部民间组织局开发、管理的“民间组织服务新农村建设”网络信息平台也同步开通。这个平台以项目展示方式发布民间组织服务新农村的具体项目信息,农民群众可以利用这个平台发布自己所需要的项目信息。(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