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营口:让感恩成为青少年知荣辱必修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6:5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19日电(记者于力、李颖帅)营口市一些中小学生家长近日反映:“自己的孩子变了,从不懂爱、不会爱,慢慢变为理解爱、学会表达爱了,责任感也明显增强了。”营口市教育局党委书记赵智娟说:“是感恩教育让孩子们产生了变化。”

  据介绍,针对不少青少年感恩观念淡漠,缺乏责任感的情况,营口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了“五个感恩”为主要内容的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五个感恩”,即倡导学生感激社会关爱、父母养育、老师培育、他人帮助和感激大自然赐予。学校围绕每个感恩主题,开展不同的活动。在开展“亲情公交车,文明大家庭”活动中,一些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用亲手做的小垫子和用零花钱买来的装饰品把公交车装饰一新,为乘客送上了温暖和爱心;感激大自然赐予之恩系列活动,倡导青少年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栽一棵树,保护一片绿地,节约一滴水,都是一种感恩。

  “感恩教育不只是一次主题活动那么简单,孩子们就是在这样的氛围中渐渐产生了变化。”赵智娟介绍,很多孩子通过感恩教育活动,感受到了父母、老师的用心良苦。过去讲究享受、喜欢攀比的学生变得勤俭节约了;过去经常顶撞父母、老师的学生学会理解家长和老师了;有的学生回家还主动为父母洗衣服、捶背。学生的心智逐渐成熟,责任感和荣辱观意识也增强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