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臂女婴恢复快 答谢恩情真真将改名“彭青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8:21 青岛新闻网

  

失臂女婴恢复快答谢恩情真真将改名“彭青岛”

  

失臂女婴恢复快答谢恩情真真将改名“彭青岛”

  “见了谁都笑,又和以前一样可爱了。”昨天晚上9时许,记者在401医院骨二科病房看见小真真正趴在奶奶肩膀上咯咯直笑。奶奶说,小真真恢复很快,都可以走出病房玩了

  想给真真改名叫“青岛”

  “我们商量过了,决定给孩子改名,叫彭青岛。”小真真的爷爷彭秀光这两天不再抽烟了,神情也比原先好了一些。彭秀光说,改名就是希望她能永记岛城人民的千恩万情,积极上进,将来有机会报答岛城人民的恩情。

  再也不想见那台机器了

  “我再也不愿看见那台搅面机了,我要弟弟回家尽快把它处理了。”小真真的爸爸彭忠彬说,昨天,弟弟已离开青岛,主要就是回家卖机器。他还表示,以后再也不开面条作坊了。

  彭家拒绝再生二胎

  昨天下午,小真真所在村的村支书打来电话说,根据政策,如果彭忠彬愿意,他还可以再要一胎。

  “我们就要真真一个,不准备生第二胎了。”彭忠彬告诉记者,爷爷和奶奶也都支持他的想法。他说,他们欠真真的太多,要把全部精力都放在真真身上,好好培养她。等真真伤好了,他们准备全家留在青岛打工。青岛人好、环境也好,为报答岛城人的恩情,他们愿做牛做马,为岛城人民服务。

  真真不会因此受“心伤”

  连日来,很多市民一直在关心着小真真的伤情。青岛优抚医院心理咨询室主任医师张宪增说,由于小真真年仅1岁,几乎没有认知能力,因此,此次灾祸和先天性失去右臂基本没有区别,对小真真心理不会形成伤害。但在以后的成长过程中,小真真可能会形成自卑心理。不过只要家庭教育得当,小真真也可能会因没有右臂而变得更加坚强。杨海涛 朱人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