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墨华侨齐迎子弟兵 中国海军渐强侨胞倍感骄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9:02 中国新闻网

  

美墨华侨齐迎子弟兵中国海军渐强侨胞倍感骄傲

  洛杉矶腰鼓队欢迎家乡军人。(美国《侨报》图)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为首次中美联合军事演习而到访美国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抵达圣地亚哥港的时候,受到来自洛杉矶、墨西哥以及圣地牙哥华人华

侨留学生和美国友人的热烈欢迎。

  来自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二年级博士生高岩说,看到中国军舰就感觉到中国在逐渐强大。他曾参观过上海船坞,但这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漂亮的中国军舰。他说未来中国海军肯定能制造更优良的战舰。

  在欢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行列中,一对美国老人特别引人注目。纳斯波姆是已退休的海军陆战队上校。他说当天特地前往欢迎中国军舰,因为那里有自己的朋友。他和夫人曾经到中国6次。他说中美两军互访可以加深友谊,对未来的一代大有裨益。

  随爸爸从墨西哥到圣地亚哥的6岁小朋友刘锦山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漂亮的中国军舰。他挥舞着小旗的时候都看呆了。他爸爸说自己一家人在墨西哥住了18年,今天特别为迎接军舰安顿好那边的餐馆生意,一大早5点多就开车前往圣地亚哥。

  此次欢迎中国海军到访,洛杉矶的腰鼓队特别献上铿锵的腰鼓表演。20多位姑娘们到中国军舰上不停的与中国的水兵拍照留念。不仅如此,她们还特别与舰艇装备的鱼雷合影。

  家住圣地亚哥的华侨于保法非常激动,他说自己为此专门从山东飞回美国。他认为中国与美国不仅要在经济领域合作,军事、科技领域深化合作更应加强。作为第十届人大代表,他表示下一次人大他会呼吁加强军队建设,中国的军队越强大,在海外华人的腰杆就越硬越自豪。(记者田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