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又见10大豪宅榜,啥时能见10大危房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54 浙江在线

  9月20日,由世界经理人周刊与世界地产研究院联手编制的2006年度(第三届)《中国10大超级豪宅》排行榜揭晓,上海世茂佘山庄园以2.8亿元高居榜首,与广东汇景新城和广东金海湾花园共同名列前三。在10大超级豪宅中,从入选数目来看,上海4家位居第一,北京、广州各两家并列第二,武汉和大连各有1家入榜。(9月21日《重庆晨报》)

  这个“10大超级豪宅”说明了什么?首先说明房价的上涨速度也是“超级”的。20

06年中国10大超级豪宅单套最高价为2.8亿元的世茂佘山庄园,平均价格为6108万元,相比2005年10大超级毫宅5518万元的均价又有大幅度提升,是真正意义上的世界级“奢豪居所”。其次说明,要想出豪宅,首要条件就是当地房价一定要足够高。上榜的“10大超级豪宅”所在的北京、上海、广州,哪个地方的房价低?武汉和大连也不是房价低的地方吧?当然,尽管此次排行榜是从楼盘的知名度、品质价格比、物业领先度、投资回报率、业主满意度5个指标进行考核的。但相信没上榜的一些楼盘也同样是够超级的。

  但俺还是有点糊涂,评选“10大超级豪宅”的具体意义在哪里?是想说明国内住宅水平的超一流,还是想帮这些豪宅,尤其是建设这些超级豪宅的地产生做广告?但这好像是纯商业行为,具体目的是什么你根本就管不到。不过,就算是你评选“10大超级豪宅”属于“我选择,我喜欢”,但咋就没有那样一个机构来评选一把“10大超级危房”呢?

  “10大超级危房”可能更不好评,但我认为也没有多大难度,比方,以下这间房子就可以入围“10大超级危房”。

  据9月17日的《时代商报》报道,有四人智障(不属于低保户)的朝阳市朝阳县古山子乡红石村60岁的陈明义一家住的是3间50年前盖的土坯房。这3间50年前盖的土坯房,一间炕塌了,一间作厨房,一间的后墙用几根木棍支撑着。一位村民说:“每当下雨,我就赶紧过来看看,生怕房子倒了,把他们一家都砸死在屋里。”这够不够参选“10大超级危房”的条件?报道中说,记者9月16日截稿时,知情人打电话称:这个土坯房塌了,老翁受了轻伤。

  向我以上列举的危房肯定是个例,但也不应该是太少见的吧?而不说这样自然形成的危房了,就算是一些人购买的商品房,买到手里就成危房的同样不罕见吧?不是有的开发商在拿毛竹当钢筋用吗?尤其是一些政府出资的建筑,建成后就成了“豆腐渣”工程的的事情更令人气愤吧?据9月6日《新华网》报道,“山西寿阳花700万建烈士纪念馆成豆腐渣”,报道中说,8月21日,距工程竣工剪彩还不足9个月,记者看到,这一花费近700万元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已经出现多处险情:房屋漏水、墙体裂缝、台阶下沉……而就算是一些商业机构可以本着“一切向钱看”的原则去评“10大超级豪宅”,但咋就没有负有监督职能的机构来评选一下“10大超级危房”呢?


作者: 刘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