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燃气管道发生泄漏 白烟冲得人头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1:06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杨艳

  本报9月19日讯今天早上7时不到,长沙市雨花区洪家湾社区内发生一起燃气泄漏事件,事故发生后,消防、公安、燃气公司有关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很快疏散了附近群众。由于抢修和稀释及时,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

  一家小卖部女老板告诉记者,当时她正买好早餐从管道处经过,“突然蹿出了一股白烟,朝我横冲了过来,立刻就感到头晕目眩。”

  发生泄露的是一根低压输气管道。据小区居民介绍,半个月前,小区内新装输气管道,目前还未正式投入使用,周围不少地方被挖开,管道裸露在外。长沙新奥燃气公司负责人解释道,今天早上,施工人员带气试压检漏,随后发现一节10米长的输气管道的电溶套管出现漏气现象,“我们立即通知人关闭闸门抢修。”该负责人说,这次检漏的是B类管道,考虑到距离短、管径小,可以带气作业,因此公司采取带气试压形式,结果发现套管漏气。他表示,公司将对目前所使用的电溶套管等施工材料进行全面质量检查,确保安全。

  消防人员用水枪对泄漏天然气稀释,40分钟后,空气中的天然气味逐渐减弱。消防部门提醒,如果市民发现家中煤气或天然气泄漏,要立即关闭燃具开关。如果开关附近有火焰,可用湿衣物包住手关闭阀门。同时打开门窗,以便保持空气流通,并关闭所有电器。尤其需要注意的是,报警时一定要在没有天然气、煤气泄漏的地方才能拨打电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