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干物燥 小心补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1:06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黄中信

  本报9月19日讯“天气好干啊,赶紧去买支润唇膏!”,连续几天,干燥的空气,导致许多市民的嘴唇干裂。气象部门称,昨天,星城最小空气湿度只有22%,是今年入秋以来最干燥的一天。

  昨日,长沙天气晴朗,阳光时隐时现,气温继续上升,早晨的最低温20℃,下午最高温31℃,均比前天有所升高,中午前后天气感到有些热。“真没想到往年冬季才好卖的润唇膏,现在就脱销了。”昨天,在步行街做化妆品生意的常女士赶紧又进了一批货。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的李大夫介绍,冬季才是嘴唇干裂的多发季节,但是,近期空气湿度异常的低,导致许多市民皮肤缺水。

  截至昨日,今年九月的降水量只有11毫米,较常年偏少了八成以上,气温也较常年偏高0.8℃。由于多日连晴,空气变得非常干燥,昨日的最小空气湿度只有22%%,是今年最干燥的一天。

  湖南省专业气象台预报,近几天,长沙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在19℃—28℃之间,舒适宜人。长沙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多云转晴天;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31℃,明天最低气温19℃。“专家提醒市民,秋季天干物燥,可多饮开水、多吃水果和蔬菜,以防秋燥。”

  具体预报,全省今天下午:邵阳、衡阳、娄底、株洲阴天转多云,局地短时小雨,其它多云;晚上到明天白天:多云转晴天;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29-31℃,明天最低气温17-1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