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币汇率突破7.94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1:0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9月19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突破7.94关口,以7.9342创下汇改以来新高,较前一天上升了89个基点。

  这意味着自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累计升值已超过2.2%%。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06年9月1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

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9342元,1欧元对人民币10.0867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7245元,1港元对人民币1.01919元,1英镑对人民币14.9223元。

  9月5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曾以7.9425创下汇改以来新高。此后,人民币汇率开始出现阶段性的回调。

  此间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近期国际社会持续对人民币升值施加压力,特别是G7会议上其他国家一再呼吁中国放宽人民币汇率管制,联合公报中也表示希望保持庞大经常项目盈余(外贸盈余)的新兴经济体,尤其是中国采取更为灵活的汇率体制。这在很大程度上促使人民币汇率回到上行通道,并一举突破7.94关口。

  但市场人士同时表示,7.94关口告破,并不意味着人民币汇率升值会持续加速。

  实际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已经在多个场合重申,市场力量将在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中国将考虑放宽人民币汇率波动区间,并愿意继续加大人民币汇率弹性。但中国也不会因为外界指责中国在改善全球失衡问题上做得不够,就贸然加快汇率改革步伐。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