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莲香楼月饼馅广州抽检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1:06 信息时报

  

莲香楼月饼馅广州抽检合格
昨日,大批市民在莲香楼抢购月饼。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时报讯 (记者 周芳) 昨日有媒体爆出“北京卫生局从莲香楼菠萝月饼馅料中查出违禁添加剂苯甲酸”后,莲香楼的月饼提货及酒楼生意并未受影响。同时,广州有关部门昨日向记者出示的两份检验报告结果均显示,莲香楼水果馅月饼及粒粒菠萝馅中并无苯甲酸。

  菠萝馅料查出苯甲酸

  据了解,北京市卫生局日前对该市25家糕点厂的月饼馅料进行抽检,有4个品种不符合使用添加剂卫生标准,其中包括广州市珠江莲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芋馅料(采样地点:北京天龙清真食品厂)、广州市莲香楼有限公司生产的菠萝馅料(采样地点:北京优力美食有限公司)。

  昨日,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再次发布最新公告。公告称,批号为20060611、标注为广州市莲香楼有限公司生产的菠萝馅料,苯甲酸不符合《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北京优力美食有限公司共进货7.5Kg,没有投入生产。

  穗出示莲香楼合格报告

  但是,广州市有关部门昨日向记者出示的两份检验报告结果均显示,莲香楼水果月饼及菠萝馅料的各项指标全部合格,没有检出违禁添加剂苯甲酸。

  记者发现,被北京查出添加违规成分月饼馅料与广州出示的检测合格报告月饼馅料,并不是同一批次生产的,但莲香楼方面昨日表示,这种菠萝馅料已经使用了10多年,馅料配方中从未出现过苯甲酸这种添加剂。

  莲香楼未收到北京通知

  同时,莲香楼有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解释说,此次抽检不合格的月饼馅料来自北京优力美食有限公司。据该公司介绍,北京市卫生局在上月底至本月初期间,先后3次对其代卖的莲香楼月饼馅料进行了卫生质量抽检。其中,第一次和第三次的抽检结果均为“合格”,仅第二次抽检发现菠萝月饼馅料内含有违禁添加剂苯甲酸。

  据透露,早在上周,莲香楼获悉抽检情况后,市场部当即向该经销商索取违禁物确认书和检验报告。但是,经销商直到昨日一直都称并没有收到北京相关部门的任何文件。基于此,莲香楼和北京的这家经销商均认定以最后一次(即第三次)的抽检结果为准,不再追究第二次的结果。

  莲香楼月饼销售未受挫

  昨日下午16时许,记者在广州老字号莲香楼酒楼看到,凭月饼票来取月饼的市民将莲香楼一楼大厅挤得水泄不通,售货员也忙得团团转。很多市民虽然看到了个别媒体关于莲香楼月饼在京遭查封的报道,但纷纷表示信得过“老字号”。一位头发全白的老广州更是重重地点头向记者说:“吃了一辈子的莲香楼(月饼),坚信莲香楼不会赚昧心钱!”据统计,昨天莲香楼仅上下九总店共售出月饼礼盒超过2万盒,并逐渐进入月饼销售旺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