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隔墙路跨涌桥近期将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1:06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朱小勇 通讯员 任文)黄埔区隔墙路路面改造基本完成,但由于桥梁改造及相关管理措施未能及时跟进,仍未能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该路至今仍未通车。市人大代表建议,尽快启动隔墙路桥梁改造工程。

  市建委在答复中表示,隔墙路跨涌桥改建工程设计方案已经完善,力争尽快完成隔墙路系统改造工程。

  曾发生多起安全事故

  隔墙路位于黄埔区穗东街广深公路旁,全长1394米。旁边蔓延着29根炼油管,这里既有供应白云机场油管,也有连接中石化黄埔油库、广石化等油管,而且所有管道为满油状态,储油量达上万立方米。从2003年6月至2004年8月11日,就先后发生了4起输油管道被撞断,导致燃油泄漏甚至含苯黑色污油泄漏等安全事故。

  张润芬等10位代表提出,目前,隔墙路改造工程路面改造已基本完成,但由于桥梁改造及相关管理措施未能及时跟进,仍未能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该路至今仍未通车。据了解,连接隔墙路南北两段的横滘桥常有超重货车偷偷在桥上行驶,极度危险。

  隔墙路桥梁也需改造

  据了解,目前,隔墙路道路拓宽已基本完成,一道高800毫米宽300毫米防撞墙已经建好,13个4.5米的限高架也已装好。人大代表建议,应尽快出台相关管理方案,确立隔墙路的管理部门,加强管理。同时尽快启动隔墙路桥梁改造工程,并在隔墙路以西尽快修建市政道路,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

  跨涌桥改造将尽快启动

  市建委在答复中介绍,目前第二期的隔墙路跨涌桥改建工程设计方案已经完善,待落实资金、计划立项后力争尽快完成。为了确保油管廊安全,市安监局制定了《隔墙路油管廊安全管理方案》,要求各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责,对隔墙路安全实行监督管理。目前,该项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