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兵不死,他只是被割掉了前列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1:08 信息时报

  两年前,我的偶像高龄三八的罗马里奥老师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布退休,当时伟大的卡斯特罗老师刚刚从台阶上摔了下来,我很忧伤,就写了篇《告别的年代》表示哀悼。然而历史和乔丹大爷早就告诉我们,离别是短暂的,退休是困难的,两个月之后罗偶像就在巴西复出了,他重新驰骋在绿茵场上,并继续冲上看台痛扁对他有意见的球迷。然而踢球以及殴打球迷的生活显然不能完全发挥他的余热,三个月之后,我的偶像再度退休,这一次,我很谨慎地没有忧伤、流泪、写专栏,结果二次退休的生活它才过了没几天,偶像就召开记者招待会

宣布他要去踢美国大联盟了。

  今年卡斯特罗老师没有摔断腿,他在率领古巴人民和美帝国主义作不屈不挠斗争的过程中胃出血了,于是他又住了院。卡总统出院的那天,我在新闻上读到我四十岁的偶像要加盟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队,和曲胖圣卿同学组成“黑胖双煞”,那一刻我的心情又忧伤又沮丧,最后我就很想给李敖大师写封读者来信。

  三年前,泡妞无数的李敖大师做了前列腺切除手术之后接受访问,他忧伤地回顾了他当年泡妞,千钧一发之际他的妞突然改变主意决定保持贞操,李大师一丝不挂地追出门去最后也没能把那妞给上了等等过去的事情,最后大师忧伤地改编了二战时期麦克阿瑟司令那句“老兵不死,他只是凋谢”的名言,表示:老兵不死,他只是被割掉了前列腺。

  而我的偶像在折腾了巴西足协,折腾了美国足协,在四十岁高龄之际,又要去折腾澳大利亚足协,可能顺便殴打澳大利亚的球迷,就令人很想感叹:原来有的老兵他不但不死,他把伟大的前列腺都克服了。

  1993年乔丹率领公牛获得第三个总冠军后宣布退役。1995年复出,1996~1998再次三连冠。1999年第二次退役,2001年第二次复出。但他再也没有拿过冠军,他甚至没有进过季后赛。2003年,四十岁的乔丹第三次退役。

  乔丹短暂的一生退休三次,在他最后一次退休的时候,当时一篇报纸的大标题写道:这回我们又哭了。

  但是没有人为克服了前列腺反复复出的罗马里奥老师哭泣,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偶像他一定要抢在四十岁之前退休,因为四十岁之后,就再也没有人为你哭泣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