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增城查处四起典型农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3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华高 通讯员 王戟) 在昨天召开的增城市农村工作会议上,增城市委副书记王建平通报了4起典型的农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2004年至今年上半年,该市纪委监察局机关接到群众来信来访486件,其中反映农村干部问题的有253件,占信访量的52%,严肃查处了一批农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

  增城市正果镇亮星村原村支部书记王岸平和王金榕收受包工头贿款案。

  从2003年起,因亮星村原村委会主任王党辉与支部书记王岸平之间的矛盾进一步升级,王金榕等人先后几次鼓动一小撮村民越级上访。今年3月,增城市成立工作组全面调查处理。经查,王岸平在担任亮星村委会主任和党支部书记期间,乘该村建设工程之机,分别于1998年初和2004年底收受包工头王某的贿款人民币3000元和10000元。原党支部书记王金榕乘建造亮星小学教学楼之机,于1998年初也收受了包工头王某的贿款人民币2000元。增城市纪委对王岸平和王金榕分别作出开除党籍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对违反财经纪律的亮星村出纳罗洋娣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石滩镇碧江村原党支部书记列荣辉和原党支部副书记姚云礼收受卖砂回扣案。

  近年来,碧江村因“两委”之间的矛盾,不断引发群众上访,严重影响了社会稳定。今年6月,增城市委成立工作组包案调查,经该市纪委和检察院协同查实,2001年8月间,当时的碧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列荣辉和副书记姚云礼将碧江村内河疏河工程交由张某某建设,三人密谋商定由张某某售卖河砂,所得收入碧江村委分三成,张某某分七成,其中张某某回扣一成给列荣辉和姚云礼。2001年8月~2002年9月间,列荣辉先后九次收受张某某送给的河砂款回扣共计人民币81000元;姚云礼先后三次收受张某某送给的河砂款回扣共计人民币32000元。增城市纪委已对列荣辉和姚云礼立案,并将两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新塘镇仙村沙头村圣保社和下镜村龙湖社村民寻衅滋事案。

  广园路建设公司征用新塘镇仙村沙头村圣保社和下镜村龙湖社的18亩土地用于建设加油站和生活配套区,并依法办理了相关手续。但今年来,两社的部分村民不但不配合工程建设,反而多次以施工单位未办理征地手续等为由阻挠施工。5月12日,沙头村圣保社和下镜村龙湖社50多名村民手持锄头等工具到建设工地,肆意毁坏工地的财物,严重影响了正常施工,扰乱了社会治安。目前,增城市公安局已将涉嫌组织“5·12”寻衅滋事事件的圣保社村民张世威等10人刑事拘留。司法机关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依法逮捕了张世威、张子和、张桂来、张庆潮4人。

  朱村街南岗村村民堵塞324国道案。

  去年以来,朱村街南岗村村民多次到增城市上访反映村委账目及有关项目征地款去向问题,朱村街对此进行了认真的调处。今年6月10日以来,南岗村部分村民以松田学院拖欠征地款50万元、有15平方米土地界线不清等为由,多次到工地干涉项目施工,双方曾发生冲突。6月21日,南岗村30多名村民再次到该工地阻挠施工,与施工队再次发生冲突,南岗村村民朱伟生受伤。当晚6时,在个别人的挑拨下,70多个村民堵塞在324国道南岗路段,造成国道双向严重塞车。增城市公安机关立即介入现场处理,及时平息了事件,并将主要滋事者朱毛柱、梁润灿、朱汉勇等人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