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登辉出手将邀连宋王解台湾乱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37 信息时报

  台北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与倒扁总指挥施明德极友好、并熟悉总部运作的人士透露,李登辉对台湾乱象深感忧心,已决定伺机出手。他属意由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中研院”院长李远哲等人出面协商共识;再由“立法院”院长王金平代表与陈水扁沟通,希望建立高度共识的退场机制,化解僵持的政治乱局。

  请王金平准备召集政要

  据透露,数日前,李登辉已正式透过管道传话给“立法院长”王金平,希望王能做好准备,随时于关键时刻召集协商,并代表各界与陈水扁沟通,解决倒扁、挺扁纷争。

  熟悉总部运作的人士透露,李登辉所属意的政坛代表人士,除以王金平为代表外,还包括连战、宋楚瑜、李远哲、无盟主席林炳坤等人;据传,前“监察院长”陈履安也可能列名其中。

  由于事涉敏感,王金平前天回应相关问题均三缄其口。他表示,这是很困难的问题,“不是短时间内可以达成的”,需大家集思广益。

  据了解,李登辉希望透过这些成员组成的协商机制讨论出具体的退场机制、作法,再由王金平代表社会各界精英出面,向陈水扁表达集体共识,并呼吁陈水扁能够接受。

  不是只讨论扁下台与否

  据透露,李登辉很清楚陈水扁近来一再释放“绝不下台”的意志,但局势危急对台湾未来发展极为不利。可以确定的是,所谓协商退场机制弹性很大,关键重点在“解决问题”,而不是仅单纯的讨论“扁下不下台”而已。

  过去几年因政治恩怨而早就不往来的李、连、宋,此次却因扁制造的严重危机而再度携手,意义不能小觑。李连宋再加上王金平、李远哲,他们若能协商找出解决机制,对扁的压力,绝对不会小于“915”的数十万大军,也更可能提出让凯道民众可以接受的方案。

  李敖:找李登辉太荒谬

  “立委”李敖认为,李登辉比陈水扁要坏多了,找李登辉解决当前政治困局,实在是很可耻的事情:“台湾的烂摊子跟李登辉很有关系,这种人还不出局、还要说三道四,甚至有人要联合他解决乱局,是完全糊涂的构想。台湾这个烂摊子,要靠李登辉这种老杂碎来收拾,不管他是主动还是被动,都是错误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