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山两少年来石找工作未果 街边行抢被送派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1:4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曹颖)因不堪学业繁重,两名年仅15岁的唐山少年瞒着家人来到石家庄闯荡,但花光所有积蓄后工作依然没有着落,两少年竟然街头行抢。9月20日晚21时许,正在实施抢劫的小亮(化名)、小刚(化名)被110民警抓获。

  据该中队民警赵警官介绍,小亮、小刚同为唐山滦县人,今年还不满16周岁,因来石后没有找到工作欲实施抢劫。据两人交代,20日晚,两人到省会某中学附近的工地上偷了
一辆没有上锁的自行车。然后沿街行至中华北大街与新华路交叉口附近时,小亮发现一女子由此经过,随即上前施抢,被随后赶到的110民警抓获。此后,躲在附近的小刚也被抓获,并被送往刑警二中队接受调查。

  赵警官表示,由于二人年龄均不满16周岁,不够承担刑事责任的年龄,“我们已经通知其家长前来,将二人领回教育。”

  随后,记者在该队审讯室见到了小亮。小亮告诉记者,自己刚上初三,因对学习不感兴趣,遂与小刚相约,于16日一起坐车来石准备打工挣钱。“没想到,出来才发现工作这么难找,出发时所带的200元钱都花完了,工作仍没有找到。”最终,身无分文的小亮和小刚便想到了上街行抢。对于此次行抢,小亮后悔不已,他表示“回去后我一定好好读书。”

  当日下午16时许,两人的父母闻讯赶至刑警中队,将两人接回了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