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便道成烧烤店露天餐厅 餐桌道边摆垃圾随地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1:4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李保健

  便道、绿地本是政府为市民提供的通行道路、休闲场地,然而跃进路部分烧烤店却公然将便道占为己有,把公用场所当成露天餐厅,不仅影响行人正常通行,而且将周围环境搞得乌烟瘴气,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9月21日晚上7时左右,记者来到跃进路与民心河交叉口附近,只见这里烟雾缭绕,空气中充斥着烤羊肉的味道。在跃进路北侧是政府为美化环境修建的休闲园地,园里绿草茵茵,其间还点缀着许多观赏花草和供居民休息的水泥桌椅。然而记者看到,个别烧烤店却将该公共园地当成了私家花园,公然将桌椅摆在园地旁边的便道上和园中水泥桌旁招揽顾客。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从民心河到建华大街的跃进路便道上摆放着50多张餐桌。每张桌上都摆着一个小火炉,弄得整条街道烟雾缭绕。食客们三五成群围坐在桌旁,或享受各种烧烤美味,或光着膀子开怀畅饮,毫不顾忌周边行人异样的眼光。同时由于餐桌挤占了便道,再加上个别食客将车辆随意停放,行人只能在快车道上与机动车抢道,甚是危险。

  期间,食客们还将餐巾纸、竹签、一次性筷子、饮料瓶等垃圾随处乱扔。记者采访时,一个六七岁的小孩为了好玩儿,还将竹签当飞镖乱扔。更让记者不敢相信的是,为了方便,不少男性食客竟然将旁边绿地当成公厕,大模大样地在绿地里便溺。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现在天气凉爽,摆在外面的餐桌已经少多了,夏天露天烧烤的现象更严重,便道旁边到处都是吆喝声,一直持续到凌晨。晚饭后,大家想出来散散步都没地儿去,因为优美的园地早被食客们搞得乌烟瘴气。对烧烤店占道经营的情况,有关部门也来此察看、劝阻,但烧烤店根本不听管束,常常收敛两天又开始照常营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