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信有意"认命":"来时我是总理,去时我已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25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曼谷9月21日电发生军事政变36小时后,泰国首都曼谷街头逐渐恢复正常,坦克和军队减少,交通阻塞场景再现。21日,以推翻他信政权为目标的民间组织泰国人民民主联盟(民盟)宣布解散。

  禁止政治集会加强信息控制

  泰国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21日宣布,禁止政治集会和成立新政党。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在当日发表的声明中说,禁止政党举行集会和其他政治活动“对于维护法律和秩序是必要的”。该委员会此前曾发布公告,禁止5人以上聚会。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还要求媒体予以配合,报道有利于维护国家团结的、积极的和具有建设性的新闻。颂提21日在陆军总部召集国内媒体管理者,要求他们停止播发民众意见的节目。

  他信要“认命”助手将“遭殃”

  正在伦敦展开“私人访问”的他信21日说,他将在此“休该休的假”,并计划专注于研究泰国的慈善工作,他还在声明中说呼吁尽快举行新的选举。

  路透社20日说,他信似乎已经“认命”。他告诉身边的随行记者:“我来的时候还是总理,回去的路上已经失业。”他信还表示,他打算脱离政治,从事一些研究和“对泰国有益的慈善活动”。

  此前,军事政变领导人说,可以允许他信返回泰国,但警察部队官员却明确表示,他信回国后必须面临已经被起诉的指控,其中包括选举舞弊罪名。

  他信是否回国尚不知晓,但政变领导人已经开始向他的助手“下手”。据法新社21日报道,颂提当天命令2名他信的高级助手——总理府部长奈文·启周和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长荣育·迪亚拜拉向军方报到。

  “他们必须在21日午时之前向位于陆军总部的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报到。”命令说。法新社说,奈文据说已经逃往伦敦,而荣育尚在泰国。副总理奇猜·万那沙提和武装部队最高司令伦罗·玛哈沙拉暖此前已被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羁押。

  领导人确认市场恢复信心

  泰国政变军方权力机构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20日说,普密蓬国王已签署御令,确认任命政变领导人颂提为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主席。目前,负责发布御令的泰国宫务处尚未对此予以证实。泰国媒体认为,国王御令确认颂提的任命,证实泰国政局已在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控制之下。

  随着政变领导人宣布恢复民选政府统治时间表和社会逐渐恢复稳定,外界对泰国经济的担忧有所减缓。泰国股市21日开市下跌约4个百分点后很快回升。

  泰国政变最新消息>>>

  他信抵达伦敦

  新华社伦敦9月20日电(记者马建国)被政变军方推翻的泰国看守政府总理他信20日晚乘飞机抵达英国首都伦敦。据英国天空卫视报道,他信乘坐的飞机是在伦敦附近的盖特威克机场降落的。他信此次是以私人访问的名义来到伦敦的,他在抵达伦敦后没有提出要会见任何英国政府官员的要求。他信在那里拥有一套住宅,但他没有透露自己的未来去向。

  泰国19日发生军事政变。政变军方当晚通过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宣布,解散泰国看守内阁总理他信领导的政府,由一个名为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的军事组织全权接管国家政权。政变发生时,他信正在美国纽约出席第61届联大一般性辩论。

  政府副总理回国

  新华社曼谷9月21日电(记者凌朔)据泰国媒体报道,被政变推翻的他信政府副总理颂吉·乍杜西比达已于21日下午从法国返回泰国首都曼谷。报道说,颂吉是于当地时间21日下午2时25分乘坐国际民航班机由法国巴黎抵达曼谷国际机场的。颂吉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在巴黎期间并没有与他信联系。

  颂吉是他信内阁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是他信集团最重要的成员之一,也是他信领导的泰爱泰党的第二号领导人。政变前,泰国国内一些人曾要求颂吉出任总理以缓解国内局势。

  目前尚不清楚泰国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是否会设定时限要求颂吉前往陆军司令部报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