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一村委礼堂跳艳舞续:村委会自称毫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48 中国新闻网

  

福建一村委礼堂跳艳舞续:村委会自称毫不知情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东南快报报道,“村委礼堂被有关部门调查了!”20日,这消息在福建省闽侯县尚干镇过浦村传开,许多村民纷纷拍手称快。原来,该村村委礼堂有人跳艳舞的事经报道后,闽侯县文体局和闽侯县尚干派出所立即介入调查。

  闽侯县文体局局长陈步强称,由于村委礼堂的演出已经违反文化部门相关规定,该局已经责令其停业整顿,并将对该村委礼堂进行相应的处罚。同时,该局还将这种无证经营的行为移交给工商部门进行进一步处理。

  “演出场所根本没有经过审批,演出的内容更没有申报。”昨日上午,闽侯县文体局相关人员看到报道后,立即赶到闽侯尚干过浦村调查,调查结果令人大吃一惊。同时,闽侯县尚干派出所传唤了过浦村委礼堂的相关管理人员——80岁的林享官做了相关笔录。林享官在笔录中称,当晚的歌舞团没有介绍信,也没向当地文化站报告。

  林享官说,用于演出的村委礼堂从去年开始由村里的老人会管理,不用再向村里交承包金,有收入归老人会,作为老人会的开销之用。据闽侯县文体局调查:这些歌舞团每晚的票额收入有三分之一,要拿给老人会作为租用场地之用;记者暗访当晚的确有歌舞演出,而且卖出87张门票,每张10元;同时,该歌舞团在村委礼堂一共演出两场,19日晚演出也是从八点半开始,时间一个多小时,卖出33张票。

  昨日在林享官的笔录中看到,其对于是否跳裸体舞这样解释:“演出的节目都是唱歌与跳舞……没有跳裸体舞的,只有三点式。演出之前,我有向他们(歌舞团)负责人交待,不能跳裸体舞,并跟卖票的人讲过……在卖完票开始演出时,我也有进去观看。”闽侯尚干派出所陈所长称,村委礼堂是属于过浦村老人会管理的,歌舞剧团是私自找到老人会进行演出的,在村委礼堂表演不在警方的视线当中。经该所初步调查,该歌舞团没有任何介绍信,表演只有三点式。

  据了解,这些歌舞团的成员一般都来自河南、安徽等地的表演团体,在福建省很多地方也因为没有申报和审批,被文化主管部门查过,所以,他们在选择好一个地点后,只会表演一两天,便会迅速“转移阵地”,和当地文化主管部门“抓迷藏”。 闽侯县文体局工作人员表示,老人会管理员因为没有法律的意识,让这些歌舞团钻了空子,要是老人及时向文化部门汇报此事,或者让对方留下相应的证件和联系方式,或许还能追究歌舞团的责任。

  昨日下午,在尚干镇过浦村的村委会没有找到村干部,工作人员称他们不在。“因为村委会比较尊重老人会,有些事情他们也很无奈。”陈步强局长转述了过浦村干部的说法。村委和村委礼堂虽然距离仅10米,但对于歌舞团每晚都用高音喇叭进行广告这件事,村干部也称“他们的确不知道”。(杨永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