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状告美西北航获赔1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7: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朱晓露) 我市一市民在夏威夷飞往上海的美国航班上被开水烫伤。为讨公道,该市民将这家美国航空公司告到夏威夷法院,却因无法赴美听证搁浅(本报曾作报道)。本月21日,该市民在上海静安区法院打赢了这场官司,获赔一美元。

  1999年8月,任莎(化名)从夏威夷乘坐美国西北航空公司航班回国途中,被服务员端来的开水烫伤。回到南京后,任莎的伤口已严重感染并化脓。经鉴定,构成2度烫伤。

  回国后不久,任莎委托了美国当地律师向夏威夷法院提起诉讼。案件审理后,美西北航空公司表示愿意赔偿数万美元,希望调解结案,但遭到任莎的拒绝。由于任莎无法赴美参加听证会,夏威夷法院裁决撤销了这一案件。任莎决定在国内起诉美西北航空公司。去年9月,最高法院最终指定上海市静安区法院受理此案。任莎的诉讼请求是要求被告在媒体上公开道歉,并索赔1美金。

  静安区法院经审理认为,根据法律规定,涉外民事法律关系的法律适用顺序应为国际条约,国内法,国际惯例。华沙公约是调整国际航空运输的主要国际公约,中国也是华沙公约的缔约国。因此,此案应适用华沙公约。由于华沙公约不包括原告提出的诸如公开道歉在内的诉讼请求。法院据此判决美西北航空公司赔偿任莎1美元,但对其要求公开道歉的请求未予支持。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