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03 淄博新闻网

  □通讯员 宗禾 本报记者 刘义文 报道本报讯 9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国在市委常委、秘书长侯法生和市委常委、淄博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洪刚等陪同下,到淄博高新区调查研究,强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加快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步伐。

  张建国先后来到鲁泰大道、西五路、北营北路、民营园三期中路等道路改造工地现

场,仔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要求有关负责同志要注重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特别要规划布局好道路两边的各种管线,努力打造一流的工程质量,进一步改善高新区的城市环境,增强辐射力和吸引力。在罗斜污水处理厂,张建国仔细听取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并就工程建设中的有关问题现场办公,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使企业负责同志深受感动。

  在吉安斯电气公司、中天仕名公司、荏原博泵、高科技产业园、泉信不锈钢等园区和企业,张建国深入车间和生产一线,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开发、产品销售等情况,反复叮嘱企业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自主创新、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力争走在全国同行业的前列,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在听取了高新区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建国指出,近年来,淄博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指示精神,在招商引资、科技创新、重点项目建设、区域经济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以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今年,高新区经济社会继续保持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各项工作都呈现出新的气象。

  今后,要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特别要正确处理快与好的辨证关系,快中求好,好中求快,又快又好,在快的基础上,重点在好上下功夫、见成效。

  张建国强调指出,高新区要突出抓好自主创新、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这是中央和省委一再要求、反复强调的重点工作,也是当前我市面临的紧迫任务。高新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体系,积极推进产学研联合,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要尽快将各项节能降耗目标细化落实到有关部门和重点企业,实施好重点节能工程和高耗能企业技术改造,确保节能降耗目标的完成。在经济发展中,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加大对重点流域、重点区域的治理力度,努力从源头上防止污染现象的发生。

  张建国强调,当前,我们面临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全面抓好经济建设、环境建设、社会稳定和党的建设,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做到经济社会统筹协调发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步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